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紧跟一带一路 布局西北市场——天航年内将开西安地区首条直飞伦敦航线

http://www.cnair.com 2017-06-07 09:43: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张晓薇)

  2017年6月8日,天津航空迎来安全平稳运行八周年,西安作为天津航空最为重要的枢纽基地之一。目前,天津航空在西安共投放16架飞机运力,年旅客运输量超300万人次,通航国内外城市40余座,已担负起天津航空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战略门户城市。

  据悉,天津航空还将于年内开通西安地区首条直飞伦敦的洲际航线,由可载客260人的空客A330执飞,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通航。此航线的开通对于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开放的国际门户具有积极意义。

A330起飞
 

  扎根西北 发展民航市场

  目前,天津航空在西安投放过夜运力16架,其中11架E190作为执飞支线的主力,4架A320主要运输干线机场的旅客,已经形成E190链接西北地区支线机场,A320机型辐射华北、西南、中南的干线网络,构建国际国内干支结合的空中丝绸之路。2017年夏秋航季,天津=西安=昆明航线采用A330执飞,这也是天津航空西北地区保障的首架A330客机。

  据统计,2016年天津航空在西北地区实现旅客吞吐量310万人次,较同比提高15%。在西安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261万人次,同比提高13%,市场份额达到7.1%,位居西安机场各航司市场份额占比第四位。截止日前,天津航空西北地区共执行航线50余条,整体通航城市达40余个,为西北地区经济发展以及民航市场的开发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形象照
 

  完善制度 提升运行品质

  完善创新运行体系,坚持“飞行安全、真情服务”的理念,搭建天津航空西北分公司独具特点的运行指挥与区域监管模式,加强运行指挥协调能力。

  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制度流程。完善航班应急管理程序,系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问题导,强化过程管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服务质量整治和保障资源优化。

  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大力实施“节能减排、降本增效”项目,在机型优化、缩短滑行时间、减少APU使用、降低住宿成本、增加航班收益、不正常航班管控等方面做出积极尝试和努力。

  战略转型 加快国际化建设

  2016年,天津航空新开通莫斯科、伦敦、奥克兰等洲际新航点,拉开了国际化转型大幕。据了解,天津航空将于今年下半年开通西安首条直飞伦敦航线,进一步丰富国际航线网络,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天津航空作为本土的基地航空公司,将立足西安,服务西北,紧紧围绕丝绸之路门户航空枢纽建设,持续加快西北航线网络布局,结合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在扩大对外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

  据悉,天津航空成立8年以来,累计安全运营120万小时,运输旅客近6000千万人次,拥有广西北部湾航空一家子公司及分公司、运行基地8个,开通国内外及地区航线250余条,通航城市100余座,机队规模达90余架。2016年天津航空实现总收入95.81亿元,总资产规模达到392.13亿元。

  秉承“从你出发,亲近世界”的品牌定位,天津航空将持续引进宽体客机,逐步建立起国内主要城市至国际一线城市的航线网络,不断提高国际化运作水平,稳步形成并不断彰显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转型成为“长航线精益型”的航空公司,全力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