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泰国,原来纹身还有这样的神奇力量……

http://www.cnair.com 2017-06-02 15:55:55 来源:环球旅游网

  “咖喱咖喱,轻轻一加,咖喱咖喱辣。

  咖喱咖喱,香蕉木瓜,榴莲臭臭配香茶。”

  《欢乐颂2》一开播,这首《咖喱咖喱》神曲就怒刷存在感,不知多少人“惨”遭洗脑。这欢脱的曲风,正是热情奔放的泰国的真实写照。正如歌词所说,夜市酒吧、泳池趴、海鲜架……这些都是大众对泰国的印象。不过,行走在泰国的街头时,你可曾留意过这里的纹身店比比皆是,感觉比便利店还要多。不时还会迎面走来一位满手臂纹身的壮汉……这些景象都在不断告诉你,泰国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纹身天堂”!纹身在当地被看作是正常的身体装饰,和戴珠宝首饰没什么区别。但泰国人喜欢纹身,不只为耍帅装酷或是追赶潮流,他们更多的是希望纹身可以起到趋吉避凶的作用。

  与平时的纹身不同,泰国纹身是佛教法术的其中一种,高僧或法师为信善刺符完毕后,会为所刺的符咒开光诵经,用法水加持。这具有法力的纹身被称为“刺符”。

  刺符的起源

  泰国的刺符文化已有数百年的历史,而最初的纹身者则以军人居多。以前士兵们行军打仗前,都会去寺庙里向高僧求护身符以保平安。但在行军途中,或在战场上和敌人搏斗时,很容易就会把护身符弄丢。为了克服这个问题,一位高僧想出了一个巧妙的方法,他将咒符用直接刺在士兵的天灵盖上,并以经文念咒加持,一个贴身的护身符就完成了。这个“护身符”不但不会丢,还会使获得刺符的士兵在作战时变得更加自信和勇猛,这便是泰国刺符的来源。

  刺符的寓意

  刺符文化发展至今,图案的种类越来越多。不同的刺符图案代表着不同的含义,有的能够帮人消灾除厄,有的甚至可以激发人某方面的潜能。比如说,“象神”可以开启智慧,提升生意运和权威;“五条经文”则寓意平安、顺利、人缘、财运、健康。顺带一提,女神安吉丽娜・朱莉左肩上的纹身就是五条经文。

  刺符名寺

  同样的刺符,如果出自不同的法师之手,其效果也不一样。泰国的刺符有很多门派,而各个门派的针法和修习的法门各有不同。普通刺符师,针法比较松散,而大师级的刺符师则需要长年累月的修行。如果想找到靠谱的刺符师,想必泰国人都会给出一致的答案,“去佛统府的龙婆本庙”。这里是公认的刺符名寺。走进寺庙里,你会发现除了泰国本地人,还有许多外国人慕名而来。

  刺符仪式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墨汁刺符,而另一种是油刺符,其中油刺符是最传统正宗的。油刺符还分肉眼可见和隐形两种。如果因为家庭或是工作原因不方便纹身的话,也可以选择隐形的油刺符。

  龙婆本庙一直传承传统的纹身手法,用一支钢制的长针,完全靠手一针一针的刺上去,不用机器。传统手法的刺符速度很快,所以刺符师必须稳定手势,将精力全部集中在钢针上,刺下每一针时都要默念经文。据说完成纹身后,这些图案就会发挥强大的法力,帮助刺符者改善运势、护佑健康。

  关于刺符的故事大多充满了玄幻的色彩,真假难辨。但虔诚的刺符者都会笃信咒符会赐予他们强大的力量,这或许也是一种纹身的信仰吧。

  刺青之旅

  由于泰国旅游业的发展,现今刺符法术的名声已传遍世界各地,很多人都会特意“打个飞的”去泰国,只为了获得这个拥有神奇法术的刺符。当中更包括大家熟知的明星大咖贝克汉姆、汤姆・汉克斯、张柏芝等等。到底刺符拥有什么样的魅力,让大家都为之着迷?这个谜团或许只能自己亲自去揭开了。

  为此,还有旅行社特意推出了泰国刺青之旅。易简旅游联手春秋航空打造的2017万人游泰国,旅程中不仅带你参观皇宫、游海岛、体验泰式古法按摩,更带你见识泰国无出其右的传统刺符技艺。有兴趣的话,还可以请大师为你刺上法力刺符。即使没有纹身的冲动,也可以在一旁围观,感受泰国独特刺符文化。毕竟光是刺符的神秘传说,就值得去一探究竟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