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传承古礼,华衣浅唱—厦门方特举办忆屈原祭祀大典

http://www.cnair.com 2017-05-29 08:26:49 来源:搜狐旅游

  端午佳节又至,为了唤起人们对中华传统习俗、礼仪的兴趣和热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而让人们更深入的了解我国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和深厚底蕴,5月28日,位于厦门市同安区的厦门方特东方神画举办了“华衣浅唱忆屈原”祭祀大典,通过再现古代祭祀屈原隆重神圣的仪式,表达对先贤的追忆,传承先贤的高贵品格。整场活动寓教于乐,大批游客前往观赏祭祀大典并亲身体验了众多传统民俗活动,充分的展示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私无畏、追求真理的屈原精神在千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恒久流传,其对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深刻影响有着跨越时空的意义。每年的五月初五端午节,人们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包、挂艾草,以此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他的爱国主义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在当今社会显得弥足珍贵和值得传承。

  活动当天,现场共有上百名参与祭祀者身着传统汉服祭服参与祭拜。活动现场古老质朴的器具,雅致洁净的陈设无不透露出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上午11点,所有参与祭祀者净手后,在典礼官的引导下共读离骚,尽诉对屈原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十位主祭人员代表本次活动敬香迎神,在古筝和笛子的合奏声中,典礼官诵读祭文,歌颂屈原一生的品德业绩,寄托哀思,激励生者。在遵循古礼亚献,终献,引福受胙,望燎后,十位主祭人员在典礼官的引导下领取粽子并将其撒入江中,整个祭祀过程庄严典雅又极具文化内涵,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除了庄重的祭祀大典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东方五彩绳,射五毒等诸多传统端午民俗活动供游客体验参观,寓意祈福纳吉,驱除晦气。不少游客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在感到新鲜的同时,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有游客对此次的祭祀大典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传承,在传统习俗日渐消失的当今社会,人们应更多的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作为一座将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精粹与现代旅游产业完美结合的全新概念主题乐园,今年四月中旬开业的厦门方特东方神画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传统内容赢得了大批游客的青睐。此次端午的忆屈原祭祀大典,正是厦门方特东方神画对其自身内涵的绝佳诠释,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更是让人们在游乐中进一步了解其文化根源及民俗风情。假日还没结束,赶紧去方特体验一把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