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已迈进极地强国,我们应该记住这样一群人

http://www.cnair.com 2017-05-22 14:2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22日,南极条约协商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在南极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虽然中国的南极考察历史仅有短短的33年,但这33年来,我国向极地考察强国的目标不断迈进,时至今日,我国在南极科考中初步建立了一支门类齐全、体系完备的科研队伍,组建了一批重点实验室。目前,我国南极陆基考察在国际科学刊物发表论文数量位居世界前列,回收陨石12000多块,位居世界第三。

  现在,我们可以自豪的说,中国迈进了极地强国,然而这一切的自豪和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几代南极考察队在那个冰封雪埋的世界里艰苦奋斗和默默奉献。

  南极的气候寒冷,多风,干燥。全大陆年平均气温为-25℃,内陆高原平均气温约-56℃,极端最低气温曾达到-89.8℃,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土地,同时也是世界上风力最强和最多风的地区。1984年,我国第一代南极考察队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创下了仅用40天建成长城站的壮举。自此,一代又一代的南极科考人员前仆后继,相继建立中山站、昆仑站和泰山站。

  不过南极除了艰苦的环境,也有着神秘、壮丽的景色,这是一片至纯至净、震撼心灵的净土,对于很多热爱探索的人来所,来一次南极的探险之旅,可以说是最大的愿望。现在,实现这些愿望也并不困难,包括众信旅游在内的众多旅行社都有着去往南极旅游的线路可以带游客安全的探索神秘的南极。当您身处神秘而纯洁南极半岛上、邂逅企鹅、重走沙克尔顿探险之路时,请不要忘了,这一切的实现,也离不开南极考察队作为先行者为我们作出的探索!

  最后,对于想去南极旅游的小伙伴,众信旅游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小贴士,去南极旅游之前,一定要看看!

  身体要求:

  身体一定要健康,并能经受南大洋的大风大浪,去南极必须穿过世界上最宽,最深的"死亡海峡",大风大浪在所难免,一定要做好晕船的思想准备,并备好晕船药及有关物品。

  最佳旅游时间:

  南极分为暖季(11月-次年3月)和寒季(4月-10月),暖季时,沿岸地带平均温度很少超过0°C。南极的旅行季持续约5个月,而且每个月都有独特的亮点。

  11月冰块破裂,企鹅求偶。

  12月和1月此时的白天是南极大陆最温暖的时候。每日可享受长达20小时的阳光,一年中最主要的南极客潮就在这段时间到来。

  2月至3月观赏鲸的最佳时机,此时企鹅幼鸟开始长羽毛。

  穿衣指南:

  由于南极之旅的前一站需要在迪拜或其他中转站停留,大部分行程中还会安排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游览(或安排在南美洲其他国家),最后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出发,因此如果在年末、秋冬、春节期间出发,需要带清凉的夏衣和挡风御寒的冬衣。

  到达南极后,白天温度基本可维持在5°C之零下5°C之间,而除一般冬衣外,还需要防水防风的羽绒服、防水的冲锋裤、防水手套、毛衣、保暖帽(最好能护住耳朵)、墨镜,羊毛厚袜,船上会在登陆之前发冲锋衣。因为从南美过去要经历夏天,所以短袖也是必备的。另外,南极日照强烈,防晒霜也万万不可少。

  签证:

  南极无国界不要签证,但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您可能需要去阿根廷(或其他登船国家)的签证以便登船。大多数游轮是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出发的,但也有从智利和其他国家出发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