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古镇“百越文化”让你把布依美食尝个够

http://www.cnair.com 2017-04-25 08:23: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当前我国的景象就像古代大诗人陆游这两句诗所描绘的一样。改革开放近40年,神州大地欣欣向荣,经济总量全球老二。而最明显的变化是人们的生活质量大幅提高,外出旅游品尝他乡美食已经成为国民的日常消费选项。

荔波古镇“百越文化”布依美食 (1)

荔波古镇“百越文化”布依美食 (2)

  那么,作为每年接待外来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的旅游重地——贵州荔波,我们的美食满足了游客品尝他乡风味的需求了吗?我们已经具备足够的条件拖住游客的脚步、撬开游客的嘴巴了吗?作为人口比例超过全县总数60%的荔波第一民族——布依族,我们何时可以推出足以代表自己的菜谱?

荔波古镇“百越文化”布依美食 (7)

荔波古镇“百越文化”布依美食

  土生土长在贵州荔波,从国家民政学院院长助理任上退休返乡的黎汝标先生,就用一年多的时间专门琢磨了这个问题。在680多天的日日夜夜里,他走遍了家乡的布依寨,吃遍了家乡的布依饭,结合自己40多年走南闯北的所见所闻所品,于是,决定在3A级景区——荔波古镇创办号称国内第一家布依美食会所——“百越文化酒店”,以让南来北往的游客吃到最想吃的布依美食、尝到最想尝的布依美味。

荔波古镇“百越文化”布依美食 (3)

荔波古镇“百越文化”布依美食 (4)

  据黎汝标先生介绍,“百越文化酒店”立足于文化,着重于美食,归结为布依。凡是到来的游客,都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饭菜中有文化、推杯中有知识。而且,这些文化知识,均来源于实实在在的荔波布依族农家。要让顾客吃上一顿布依饭,一生想起布依人;喝上一杯布依酒,天天回想布依味。(莫家光)

荔波古镇“百越文化”布依美食 (5)

荔波古镇“百越文化”布依美食 (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