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发布《五一景区热度榜》:主题乐园持续走俏 5A景区受热捧

http://www.cnair.com 2017-04-21 11:00: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一小长假,到底去哪儿玩?随着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多趟旅游专列,国人国内游热情持续高涨。与此同时,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地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也让境外景区不甘示弱,纷纷抢占中国市场。

  眼下,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景区门票迎来预订高峰。4月20日,途牛旅游网发布《五一景区热度榜》,基于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可以发现五一出行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主的主题乐园持续走俏,同时5A景区受到热捧。

  国内:上海迪士尼乐园稳居榜首  5A景区受青睐

  从目前五一门票预订情况来看,长三角地区景区最受游客青睐,上海迪士尼乐园更以绝对优势稳居榜首。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横店影视城、天目湖、峨眉山、黄山、天门山、鼓浪屿、故宫、秦始皇兵马俑紧随其后,同样位列五一国内热门景点前十强。

  从区域分布来看,华北地区的故宫、老虎滩海洋公园、长白山、避暑山庄、少林寺、大连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北京海洋馆、圣亚海洋世界、北京欢乐谷、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受到游客偏爱。华南地区的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天门山、鼓浪屿、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东部华侨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深圳世界之窗、漓江深受游客欢迎。华东地区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黄山、常州中华恐龙园、横店影视城、天目湖、乌镇、杭州宋城、东方明珠、灵山大佛、千岛湖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西部地区的峨眉山、秦始皇兵马俑、九寨沟、都江堰、青城山、金佛山、天生三桥、大熊猫研究基地、大唐芙蓉园、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进入榜单。

  其中,黄山、峨眉山、长隆旅游度假区、常州中华恐龙园、横店影视城、故宫、天门山、鼓浪屿、秦始皇兵马俑、老虎滩海洋公园等均为国家5A级景区,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舒适的景区环境、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等成为这些景区吸引游客的主要原因。

  此外,先进的游乐设施、精准的客户定位、细分的主题体验也使合肥、南昌、长白山等地的万达乐园受到众多用户的追捧。

  “从国内门票预订情况来看,途牛用户对周边短途游兴趣颇高,目前我们推出了‘五一尽兴假期周边游指定线路第二人半价’专题活动,涵盖跟团、自驾、门票等多品类线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途牛旅游网自助游事业部运营总监翁彻表示。

  海外:香港3处景区进十强,亚洲乐园成宠儿

  看演出、住酒店、品美食……作为满足旅游者多样化休闲娱乐需求和选择而建造的主题乐园,不仅在国内受到青睐,由于出境游日益火爆,也成为中国游客赴海外游玩的热门选择。

  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日本hello kity主题乐园位居五一海外门票预订量前三甲,与澳门新濠天地水舞间、新加坡环球影城、新加坡S.E.A海洋馆、日本环球影城、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新加坡夜间动物园、泰国普吉幻多奇乐园等共同进入海外热门景区前十名,以亚洲乐园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适逢香港特区政府成立20周年。五一小长假,香港3处景区进入海外热门景区前十强榜单。香港旅游事务署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此前宣布,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自4月起,香港旅游界联同21个旅游景点为旅客提供逾40项特别优惠和服务。旅发局将派发逾80万本“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礼遇精选”小册子,其中包含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昂坪缆车等多个香港著名旅游景点的优惠券或打折券。这无疑助推了香港旅游业的回温。

  从海外热门景区的分布来看,短途出境游仍然是用户五一小长假的热门选择。

  此外,途牛门票预订数据显示,超过8成的用户选择通过途牛旅游APP购买五一期间的门票产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