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名摄影家”进高原活动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http://www.cnair.com 2017-04-20 08:48: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人间四月天,在这个春日暖阳的“日光城”,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齐聚拉萨古城,用镜头记录拉萨古城韵味。

拉萨新绿肺河变湖树上山景点

拉萨河水鸟

  4月11日,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拉萨左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展示拉萨最美瞬间,感受雪域文化精粹”为主题的2017年“百名摄影家”进高原活动,正式在圣城拉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重庆晚报影友会、西部摄影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邀请到了国内职业摄影师、摄影家共计50名(包括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副会长秦德福,摄影家、电影家全玉玺,重庆摄影家协会理事、重庆晚报影友会负责人陆纲,北京摄影家罗宇罡等),来到圣城拉萨,同西藏当地的摄影家们一起,在拉萨的各大景点摄影采风。

摄影家们在布达拉宫

参加活动的摄影家们

  拉萨是摄影人梦寐以求的天堂,是一个令人梦牵魂萦的地方,一个人与自然紧密融合的地方……拉萨的每一处地方都是一副炫目的图画,美得震撼。

  13日—17日期间,参加活动的摄影家们去到了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罗布林卡、色拉寺、达东村、俊巴渔村、河变湖、纳木措、思金拉措等地采风,一起感受了一次光与影,自然风光、宗教、人文的奇幻旅程。

财神胡思金拉措

  罗布林卡

  古代帝王们为了消夏避暑,兴建了大量专为夏日办公的“夏宫”。在雄浑巍峨的藏地就藏有这样一处细腻温婉之境,它就是位于西藏拉萨西郊,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罗布林卡。园内树木葱郁,花卉繁多,藏式建筑雕梁画栋,亭台池榭、林竹、山石点缀其间。活动承办方特意安排了身穿藏式宫廷服饰的演员,供摄影家们拍摄创作,真切感受高原的民族风情。

娘热民间艺术团的艺术家们

  达东村

  拉萨城外,机场高速旁,清晨的达东村升起袅袅炊烟,尽管气温略低,也挡不住摄影们的热情。达东村是西藏保护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拥有“太阳山谷”的美名。这里古道犹存,清泉汩汩,草木葱茏,传说连藏传佛教的大师莲花生经过此地都曾“垂涎”达东的美貌。

达东村

  河变湖树上山景点

  青葱的群山与林立的高楼绵延伸展,围绕在湖水四周。两岸绿荫深浓,莲花状的亲水观景台、放生台悠然矗立,五彩游船静静停泊。市民游客置身其间,如在画中游,正应了田汉先生在话剧《文成公主》中描写的“红山矗立,碧水中流”的景色。通过“河变湖”、“树上山”工程建设,进一步倡导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致力建设“生态拉萨”,让古城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让“美丽家园·幸福拉萨”成为人民的生活写照。

  拉萨河对面的“树上山”工程不仅绿化的山体,还为观看布达拉宫提供了一处绝佳的观景点

摄影家们参观河变湖树上山景点

  纳木措国家公园

  活动的最后一天,摄影师们早晨3点就从拉萨出发,赶往纳木措拍摄。路过羊八井的时候,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但飞雪阻挡不了大家坚定的步伐,摄影师们按原定计划,于早晨八点进入纳木措国家公园。

  由于纳木措还属于冰冻期,当摄影家们抵达纳木措湖畔时,被凝固成各种各样的形状的湖浪震撼了,完全忘记了这里海拔4700米的事实,兴奋地在湖畔拍摄至中午一点方才离开。

冰冻的圣湖纳木措

纳木措冰雪

全心创作的重庆晚报摄影部主任陆纲

  4月17日上午9点开始,随着参加“百名摄影家”进高原活动的摄影家们分别搭乘飞机离开圣城拉萨,返回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地,标志着2017年“百名摄影家”进高原前期创作阶段的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本活动将进入摄影作品选评、发布阶段。

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俊巴渔人舞蹈

俊巴渔村的民间艺人

  临行前,摄影家们感慨地告诉记者,以前以为拉萨就只有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措这些景点,这次高原之行,看到了不一样的拉萨,回去后,会把这次拍摄的大量精美图片同更多的影友交流、展示。幸福拉萨,咱们还得再来。

四月的西藏万物复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