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江西人必去的佛教圣地

http://www.cnair.com 2017-04-18 17:05: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什么说宁波是佛教圣地?因为宁波的寺庙真的是太多了!著名的阿育王寺、保国寺、天童寺等皆位于宁波的山麓之中,这些寺庙个个历史悠久,作为信佛的江西人,没有去过就太可惜了!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江西人必去的宁波五大佛教圣地。

  雪窦寺

  雪窦寺的魅力在于山水秀美,名人名僧辈出,文化底蕴深厚。坐落于“秀甲四明”的雪窦山山心的雪窦寺,全称雪窦资圣禅寺,早在晋代旧有比丘尼结庐于山顶事佛,名“观音瀑布院”,后逐渐扩建,至唐宋时规模达到鼎盛,宋时被称为“天下禅宗十刹之一”,是佛教界公认的“未来佛”弥勒佛的道场。雪窦寺素由禅宗执帜,代有创获殊荣,南宋被敕为“五山十刹”之一,明代列入“天下禅宗十刹五院”之一,民国一度跻身“五大佛教名山”之一。

  天童寺

  天童寺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东乡太白山麓,号称“东南佛国”,为我国“五大丛林”之一。天童禅寺自义兴祖师开山以来,经历代相承,终于成为巍巍卓立。雄尊秀蔚,千楹万础,规模宏大的禅宗十方丛林。

  保国寺

  原寺创建于东汉,现存的保国寺大殿为北宋大中祥符六年重建,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之一,也是我国江南幸存的最古老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 古刹以建筑闻名,是一个集汉、唐、宋、明、清、民国等各时期的古建筑群,建筑壮观,内部藏品丰富。

  阿育王寺

  这是一座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西晋名刹,国内唯一藏有佛陀真身舍利的寺庙。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太白山麓华顶峰下的阿育王寺烧上一炷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阿育王寺是中国现存唯一以印度阿育王命名的千年古寺,里头珍藏的 “释迦牟尼真身舍利”更被视为镇寺瑰宝。寺内大雄宝殿庄严气魄,殿前叶落归根,香炉紫烟。

  阿育王寺,宁静祥和,风景秀美,绿树成荫,是一个拜佛好去处。

  五磊寺

  五磊寺位于浙江慈溪五磊山,周围重峦叠嶂,危峰参差,溪谷幽深,与山麓平湖相映衬,风景秀丽独特,有浙东第一古寺之称。据记载,五磊寺创始于三国赤乌年间,后屡有兴废,至文革,几无遗迹。到了唐代,五磊寺的规模得到了极大的扩展。各种经幢阁楼美不胜收,殿堂亭榭尽浮佳气,真可谓“古寺楼台高避暑,晴天松柏昼生寒”。现建筑重建于1995年。

  寺门前有一水池,取名“真明池”,常年不枯竭。池旁有赤松五棵,作为五磊寺的香木,为后世传人所栽。

  杏黄是佛家的颜色,代表众生之爱。佛门面前众生平等,即便是之前经历了万般苦难,一入寺门也终将化解。这些寺庙历史久远,风吹雨淋的拷打在墙面上留下了挥之不去的沧桑,却也凭借着沉稳的气势屹立不倒。这世间繁华光景往往容易钩生欲望,也只有佛墙之内才守得住安宁。千年古刹,青灯古佛,杏黄是佛墙的颜色,也是佛人的外衣,更是芸芸佛教信徒的坚守。一缕细风,满地黄叶,唯虔诚永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