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融合创新、人才先行”首届FETI论坛以全球视角传递跨界声音

http://www.cnair.com 2017-04-17 14:42: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迈点网讯 贝玉、王丹丹)4月14日至15日,由世界酒店&旅游业教育培训协会(UNWTO•AMFORHT)倡议设立,先之教育(9FIRST EDUCATION)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Tourism College of Zhejiang China)共同主办的首届旅游服务业教育培训创新发展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Education& Training Innovation for Tourism & Hospitality Industry,以下简称FETI论坛)暨2017先之IHMA饭店业职业经理人大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媒体代表共同出席此次盛会,旅游及大住宿业门户——迈点参与全程内容直播。

  首届FETI论坛为旅游服务业教育创新改革而生,以产学研用为主题,以打造新型旅游服务业人才培养生态圈为主线,旨在建立教育界、产业界、学术界与各级政府共同推动的中国旅游服务业教育改革创新和全球教育合作交流的对话平台,传递产业及教育创新诉求,构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旅游服务业人力资源结构。

   亮点一:以人为本,探讨职业经理人的能力和价值

  人是旅游服务业极为重要的元素之一。世界酒店旅游业教育培训协会主席、FTC创始人兼CEO Philippe FRANCOIS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旅游服务行业能成为可以担当起社会责任和社会使命的行业,关注人、安全、环境的协同发展;人是企业盈利的根本,也是社会发展的根基,企业应该关注员工如何快乐地工作、快乐地产生价值。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主任沈建龙介绍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他表示,旅游业正在蓬勃发展,旅游教育和旅游培训都迎来大好的发展时机。职业教育一定要讲方法,发挥职业经理人的最大价值。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先之教育COO罗钦公布了《IHMA饭店业职业经理人岗位胜任力标准体系3.0》。胜任力3.0的基本公式是知识技能+胜任力情境,知识、技能只是构成胜任力的其中一环而非全面。员工是否能够在不同环境中有效的应用这些技能,才是创造高绩效的关键。先之教育始终紧跟时代和行业的发展变化而变化,不忘初心,帮助中国酒店人走出教育培训的困境。先之教育将与中国酒店人共同成长,并将共同创造中国酒店业的灿烂前程。

  作为行业的领军人物,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顾问、中国名酒店组织秘书长奚晏平,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贸易投资政策委员会委员、雅阁酒店集团中国区CEO张黎明,布丁酒店连锁董事长兼CEO朱晖,温德姆酒店集团大中华区营收及客户忠诚副总裁黄素卿,先之教育首席顾问、原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陈秋共同探讨了酒店职业经理人的胜任力。

  职业经理人的发展情况与行业息息相关。未来职业经理人的选择更广阔,应时刻做好准备,包括知识和能力的储备。——奚晏平

  未来道路曲折,需要一种信仰。过程是快乐的,惊喜无处不在。时代在变革,人人都是学生。胜任未来的工作,就要用开放的心态不断地学习,需要具备职业胜任力。一个完整的人格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因为敬业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圆润,因为圆润所以宽容,因为宽容所以美好。——张黎明

  职业经理人的岗位胜任力是企业家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内在的驱动,学会“自燃”即自我燃烧,不想成为企业家的职业经理人不是好的职业经理人。——朱晖

  接受变化,不断接受和尝试新的东西,激发员工的热情,挖掘员工的个性与创新,学习应落实到每一天。——黄素卿

  向经典致敬,优秀中国造。中国酒店业“野蛮生长”,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对酒店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酒店业需回归本真。——陈秋

IHMA城市分会成立仪式

对IHMA新获证学员授证

IHMA学员宣誓

  截止2016年11月,已有31000多名酒店人选择了IHMA饭店业职业资格认证,认证学院城市已覆盖全国34个省市地区,覆盖酒店6000多家,未来IHMA这支队伍还将不断扩大。

  先之IHMA成都分会会长、中物院九龙集团银河云瑞酒店总经理张伟,先之IHMA北京分会会长、北京泊瑞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先之IHMA太原分会会长、山西伯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先之IHMA南京分会会长,南京金陵酒店管理公司高级项目顾问工程师任乾坤分享了单体酒店职业经理人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

  作为职业经理人,领导的个人魅力很重要,对待你的事业,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地付出,打造一支优秀的队伍,当你的手下,你的中层管理者的执行力变得很强时,你才有机会更多地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张伟

  职业经理人的意愿度要很强,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才会从中获得快乐。管理者要用服务来代替管理,最大化地发挥员工的特点和优点,企业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王宁

  职业经理人要具备“三心一力”。一、平常心,和员工融为一体;二、公平心,一碗水端平,以身作则遵守规则,才能让员工信服;三、奉献心,不怕吃苦,一步一个脚印。“力”指的是学习力,蜕变的过程虽痛苦,坚持下去才会获得重生。——王飞

  职业经理人要具备三点,一、初心,如果只是把工作当成谋生的工具,可能会坚持不下去;二、匠心,大到行业小到酒店工程部,始终要秉持匠心精神;三、责任心,尤其是对于国企而言,混日子的心态不能有。——任乾坤

  亮点二:聚焦人才,以全球化的视角共同探讨教育培训

  首届FETI论坛邀请了来自法国、瑞士、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旅游学院院长和第三方机构负责,分享最新的研究课题,也邀请了中国部分旅游院校的负责人,共同探讨行业应该需要什么样的教育模式和培训模式,为行业源源不断地输出人才。

  世界酒店旅游业教育培训协会主席、FTC创始人兼CEO Philippe FRANCOIS表示,UNWTO•AMFORHT的愿景就是与全世界的旅游业同仁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更好的旅游行业,为酒店行业和旅游行业培训人才,通过参与和召开会议,实现人才交流、资源共享,为大家谋福祉。

  “创新需要坚韧不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信念,创新需要超越前人敢走新路的勇气和魄力。创新还需要发现自我,博采众长的眼光和境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云松表示,浙江旅院将坚持创新,培育能支持旅游行业发展的人才。

  东方网升董事长、先之教育创始人乔毅指出,创办于2008年的先之教育以培养行业精英人才为己任,覆盖酒店、民宿、公寓、餐饮、物业、高尔夫、邮轮等服务细分领域,拥有了行业最大的教育资源库,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核心课程研发能力,以先之云课堂,先之LMS商学院,先之IHMA资格认证三大模块,构建终身职业发展的学习体系,打造立体式知识传播与分享的平台。国家和企业发展的引擎来源于院校机构和第三方机构,应该不断地把先进的模式引入中国,和中国的企业进行分享和交流。

  “创新是以更好的方式、更高的效率做好一件事,教育也是如此。产学结合,协同增效能获得非常多的益处,教育的关键在于知识的可用性。”韩国又松大学首尔国际旅游酒店管理学院院长Michalis TOANOGLOU表示,酒店教育创新要把行业带进课堂,把课堂搬进行业。

  “快乐能够创造出激情,除了工作,友好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跨文化交流会面临许多障碍,求同存异、找到共鸣、以人为本。”法国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AMFORHT副主席Martine FERRY指出,跨文化交流将使得教育更具国际视野。

  “用接待管理的思维改进我们目前的酒店管理教育,用活动管理思维改进我们的会展教育,不要把路子越走越窄。”东华大学教授、“活动策划家”首席运营人刘春章分享了如何以THE思维改进旅游相关教育。

  “有专家指出,旅游教育与行业之脱节,对互联网之漠视,在所有职业教育中实属罕见。不懂教育办不好职业教育,只懂教育同样办不好职业教育。”中国旅游业教育培训应该呈现什么样的姿态?先之教育首席顾问、原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陈秋与我们做了分享。

  “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他们的基础技能和能力需要适应时代的发展,教育工作者需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咨询公司中国区董事鲍琛认为,泛服务业教育一定要有前瞻性。

  无论是哪一个行业都离不开人,院校和培训的机构是输出人才的中坚力量,如何才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法国保罗·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AMFORHT副主席Martine FERRY,韩国又松大学首尔国际旅游酒店管理学院院长Michalis TOANOGLOU,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主任沈建龙与先之教育首席顾问、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原院长陈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经验,就培养创新人才进行了对话。尽管国家不同,但是大家的思维模式非常接近,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实践”,不仅要关注教学相长,还要关注教学过程中的实质性研究,希望未来中国的酒店教育能够更加专业化。

先之教育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签约仪式

先之教育与巧口英语签约仪式

  在4月15日的论坛上,先之教育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及巧口英语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举办了签约仪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在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和巧口英语的助力下,先之教育将进一步丰富原有的学习体系,实现知识的立体式传播,先之IHMA认证也将推出语言学习课程,让酒店实现增收。

IHMA认证基地授牌仪式

IHMA认证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论坛对一批秉持着共同理念的院校和机构进行了IHMA认证基地授牌,基地未来还将培育更多的专业人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云松表示,酒店管理专业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最大的专业,每年招生近1000人,专业教师达60位,此次合作是强强联合,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一起交流。

  亮点三:跨界交流,用更广阔的视野给旅游大住宿业以新的启发

  首届FETI论坛邀请到了巧口英语(Qooco)CEO David TOPOLEWSKI,名古屋MORIYAMARCC(Regional Comprehensive care) 养老产业协会首席董事、株式会社RCC(Regional Comprehensive care)董事长伊藤健,名古屋MORIYAMARCC(Regional Comprehensive care)养老产业协会副董事、㈱TACHIKICARE服务代表董事谷口寿,西班牙餐饮营销学院创始人、西班牙畅销书《餐饮营销》作者Erika Silva AGUILERA,得壹间副总裁黄佳等来自教育、养老、餐饮、短租等旅游服务业细分领域的企业代表,向行业发出来自国际和中国旅游服务业的声音。绿云科技、梵盛设计、千只猴收益管理、欧佩股份、德力士、理工大、Clubmed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论坛还邀请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贸易投资政策委员会委员、雅阁酒店集团中国区CEO张黎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顾问、中国名酒店组织秘书长奚晏平,布丁酒店连锁董事长兼CEO朱晖,米订商学院院长、米订网副总裁孙黎强,中国饭店协会信息化专家组组长、中国智慧酒店联盟副秘书长高建飞,共同对话2017中国旅游服务业的变局与未来。嘉宾分别从自身探讨了行业的变化,并得出了共同的结论:旅游服务业整体需求大、发展利好,酒店业不会消失但正在发生变化,作为职业经理人,应拥抱并迎接这种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东方网升董事长、先之教育创始人乔毅表示,首届FETI论坛只是一个开端,此次论坛的召开意义深远。使命在身,情怀在心,未来东方网升还将链接全球各国建立更多的通道,利用先之教育平台,将最有创新、最具价值的课题和研究成果通过论坛和直播传递出去,通过移动互联网分享给千千万万的旅游服务者和关心行业发展的人,先之教育平台也将培养和孵化更多优秀的有价值的人才,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