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扎兰屯市星光社区让“微心愿”走进“跳蚤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17-04-01 13:14: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4月1日,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向阳街道获悉,3月31日下午,扎兰屯市向阳街道星光社区联合党总支在知青广场举办了以“ 微心愿走进跳蚤市场、真情助民行动暖人心”为主题的大型跳蚤市场活动。

  此次圆梦微心愿活动,经社区微信群发布信息、网格长入户征集微心愿,社区居民群众纷纷参与。经社区入户核实,符合困难条件的微心愿共23条,社区将心愿张贴到“心愿墙”上。活动中,来自扎兰屯市爱卫办、殡葬管理所的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为留守儿童陈浩然购买一辆儿童自行车;为瘫痪青年潘石购买一台随身听等等心愿。看是一个个不起眼的微小心愿,实是这些“心愿人”与“圆梦人”的感情沟通,爱的传递。扎兰屯市爱卫办、殡葬管理所的在职党员共圆梦心愿11条。

  “我这还有最后一件商品,快来看看这还剩下一个我儿子的学习机……”不断听到居民们的叫卖声,活动就这样在圆梦微心愿与商品交易中渐渐进入了尾声。本次交易商品近200余件,交换物品40余件。在党员认领微心愿的影响下,部分居民也纷纷要加入到今后的微心愿认领当中。大家纷纷表示:“社区建设与每一个居民都是紧密相连的,希望借助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我们也能做出贡献!”

  跳蚤市场活动是扎兰屯市星光社区联合党总支结合社区“互联网+便民服务”工作,目前“跳蚤市场”已举办了第六季。为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坚持传递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以旧物相互交换或钱物交易的方式达到各取所需为目的,将您生活中的闲置物品通过社区跳蚤市场活动和线上跳蚤市场物品销售。此次跳蚤市场活动与前5季的活动略显不同,因为有了扎兰屯市爱卫办、气象局 、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殡葬管理所等单位在职党员的加入,为活动增添了色彩与活力。

  此次活动在促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同时,也提高了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也让全体党员积极投身于社区建设当中,发挥自身作用的同时,带动了群众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帮贫助困,互帮互助,汇聚微小力量,点亮微心愿,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今后星光社区将继续发挥“互联网+便民服务中心”的为民服务宗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将“互联网+便民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与党员服务相融合,积极创建和谐社区,为“智慧社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