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摩拜红包车上线 共享单车进入智能调度新纪元

http://www.cnair.com 2017-03-23 16:43: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共享单车的横空出世,给人们生活带去了无尽的便利,尤其是对通勤一族来说,有了小橙车们的助力,上下班轻松了不少。不过人流运动的“潮汐效应”,使得不少共享单车在上下班高峰期“一车难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共享单车公司只能采用大量人力搬运方式来进行调度,不仅成本高,效率也不高。

  不过,这一所有共享单车公司都头疼不已的问题,却被摩拜红包车给轻松解决了。3月24日,摩拜红包车将正式上线。骑行红包车,不仅可以享受“2小时内免费”的福利,还可以获得最高100元,最低1元的现金红包。把红包车骑到地铁站、商圈等热门区域,获得大额红包的概率就越大。可以想象,为了“激活”低频区域车辆,“红包车”可能会更多地投放到那些被骑到“犄角旮旯”的单车上,通过现金奖励去鼓励用户增加这部分车辆的骑行频率。而用户通过手机 定位找车的方式,让这些车迅速“解冻”,成为高频车辆。

  这种以创新为驱动,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技术为基础的玩法,无疑将调动海量用户自发参与运维,把单车骑行到地铁站、商圈等用车热门区域,这样将极大解决共享单车“潮汐效应”难题。专职线下运维团队相比,摩拜单车仅仅投入一些现金红包,就拥有了海量用户参与到车辆调度中,性价比极高。用户不仅从中得到了不同金额的现金奖励,还能获得完成任务的精神满足感,而这又进一步提升了摩拜单车的品牌青睐度和用户忠诚度。既节省了运营成本,单车回流高频区域的效率也大幅提升,这一玩法让找车难的问题迎刃而解,距离摩拜单车随时随地有车用的目标也更近了一步。

  游戏化的思维,智能化的调度,摩拜红包车新玩法给整个共享单车提供了新思路,带领着共享单车进入到智能调度的新纪元。据了解,摩拜单车未来可能会针对性的推出有具体骑行线路的红包任务,让这种智能调度发挥更大效力。目前具体的骑行规则还在制定中。

  目前,摩拜单车注册用户量已达数千万量级,累计骑行次数超4亿次,日均订单量遥遥领先,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共享单车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