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邀请空管系统专业人员 就双跑道运行进行指导

http://www.cnair.com 2017-03-23 13:1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章红报道:为了稳步推进黄花机场双跑道按期启用,查找各项准备工作的不足,保障双跑道的运行安全,2017年3月15至16日,按照中南空管局安全管理部的安排,民航湖南空管分局邀请来自民航局空管局、华北空管局、华东空管局、中南空管局以及西南空管局具有双跑道运行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员来我分局进行交流指导,就黄花机场窄距平行跑道运行方案、与各方的协议以及双跑道运行安全评估等进行了分析与讨论。会上专家组对我分局二跑道运行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从规章制度、运行程序、人员培训、危险源查找和风险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民航局空管局安全管理部江艳军部长建议分局安全评估报告中危险源应按照危险源—触发条件—防范措施—可接受性这个顺序来梳理,专家组也对此进行了细化补充。

  中南空管局安全管理部梁均荣部长提出以下要求:

  (一)双跑道正式运行前一天,所有相关管制人员必须再次上模拟机进行实操培训。

  (二)3月24日之前,必须完成所有危险源梳理,将材料发放至每个一线管制员手中,再次进行宣讲和培训。

  最后,分局陈文浩副局长代表湖南空管分局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并决定按照专家组建议,尽快推进和完善黄花机场窄距平行跑道运行准备工作,确保黄花机场双跑道启用工作顺利进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