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扎兰屯市个体私营户达21723户上缴税金9.67亿元

http://www.cnair.com 2017-03-21 14:40: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21日,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工商业联合会获悉,截止2016年底,扎兰屯市私营企业1394户,个体工商户20329户,从业人员4.2万人,非公有制经济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8.8亿元,占全市GDP比重的57.9%;非公有制经济上缴税金9.67亿元,对地方财政贡献率达82.71 %;非公有制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17亿元,非公有制经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7.2亿元。培育中国驰名商标2件,著名商标18件;“三品一标”认证数量达到80个。3家企业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民营企业100强,2家企业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阜丰公司进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行列。扎兰屯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典型,连续3年在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非公有制经济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

  举全市之力,围绕企业在经营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现实需求,抓培训、搭平台、强服务、树典型,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扎兰屯市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42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机构,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纳入全市目标管理考核体系,进一步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的领导。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着力破除影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隐性壁垒,进一步释放非公经济发展活力。围绕降低企业税负成本,用足用活优惠政策,近五年共减免税收4亿多元,扎兰屯市财政落实支持非公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科技三项费1亿多元。建立了工商联网站,开通了会员手机短信,建立了商(协)会微信群,成为政策宣传、企业展示、信息交流、产品推介、对外合作的重要载体。加强政银企合作,分别与包商银行、信用合作联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特色批量”贷款、办理“富民卡”、授信、联保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和会员累计提供贷款1.2亿元,降息360多万元。2015年召开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隆重表彰了10家小微企业、7家科技进步企业、19家品牌培育企业和30个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向受表彰的非公企业发放奖励资金34.8万元,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同时,扎兰屯市率先将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列入全市人才教育培训计划,连续四年组织120名非公经济人士到无锡、深圳、成都、重庆、睢宁及遂昌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不断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组织200多家企业参加市内外各类绿交会、展销会、洽谈会,在深圳、上海、西安举办了3场产品对接会,促进了地区间、企业间的经贸交流和合作。

  按照确保质量、优化结构的要求发展吸收了一批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加入到工商联队伍中来。5年来,工商联会员已发展到220人,全部建立了数据库档案。6名工商联执委被推荐为呼伦贝尔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1名执委担任呼伦贝尔市工商联执常委,98名非公经济人士担任市本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员队伍不断壮大,素质明显提升。先后组建了易物商会、女企业家协会、创业者协会等26个商(协)会组织,拥有会员1200余人,基本覆盖了我市优势特色产业,与额尔古纳市工商联建立了友好商会,这些商(协)会组织和会员企业共享信息、共享资源、互惠互利、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在发展经济、带动就业、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对全市非公经济进行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引导非公企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新产品研发步伐,着力补短板、育特色、调结构、促发展。重点扶持100家基础较好、成长性强、带动就业较多的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中的中小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支持科技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建立产品研发机构,引导企业采用先进环保工艺技术,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企带村、村企结对、优势互补、助推新农村”活动和 “村企合作”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实施项目65个,投资总额1260万元,帮扶贫困户80多户,安置就业100余人,捐赠款物总计30余万元。两位企业家被评为呼伦贝尔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一位企业家被评为呼伦贝尔市“草原英才”;薛丽敏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