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家民宿:韩国旅游民宿预订一周内跌90%

http://www.cnair.com 2017-03-17 10:3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韩国KBS报道:中国对反导系统的抗议声高涨,从3月15日开始已经全面禁止赴韩团体旅游,旅行社中断销售韩国旅游产品。中国邮轮也从昨日起取消韩国港口停靠。

  目前赴韩旅游只有单独向韩国驻华大使馆申请签证,自己预订机票和住宿。但随着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宣布取消3月中旬至4月往返中韩100次航班之后,加上国内住宿平台韩国酒店下架等,自由行用户暴减。

  一家民宿的CEO杨良海说“我们平台上韩国的民宿订单从上周开始就呈现暴减的趋势,订单量是上上周的十分之一,本周应该还会更少。”

  全球民宿预订平台一家民宿,A轮由晨兴资本、阿里巴巴旗下湖畔山南基金和搜狗CEO王小川共同投资,可预订全球5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的民宿,房东都是海外的华人,全中文接待。

  一家民宿透露,此次禁韩令一出,去韩国旅游的住宿订单少了90%,但去其他国家的用户增多了。从我们的数据看,日本还是维持前几周订单量不变。新加坡订单有小幅度上涨,涨幅在15%左右。法国、意大利微涨,5%。澳大利亚上周订单量火爆,上涨6倍,同时还出现了不少冷门国家的订单,像荷兰、老挝等国家。此次一家民宿也做了小范围的调研,去韩国旅游的用户年龄参差偏低,大部分是体验“韩流文化”为主。《来自星星的你》热播期间,不少用户预订民宿都会学剧中女主角吃炸鸡喝啤酒。也有小部分用户表示去韩国就是因为和中国近,过去看看,挺方便的。同时85%以上的用户表示去过一次不想再去了,没什么吸引力。

  一家民宿韩国的华人房东小丽告诉我们,现在韩国也在反禁中国制造,小米手机,青岛啤酒遭遇抵制,同时被抵制的还有泡菜。韩联社报道,在2016年韩国泡菜进口额同比增长了7.3%,其中99.9%来自中国,以1.215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6成以上的韩国餐厅供应中国泡菜。

  另一个华人房东Alice说 “禁韩令如果一直持续,那么韩国的免税商场可能大部分将面临无法经营下去的状态。我们民宿的生意也差很多,刚好趁这段时间回中国看望亲朋好友,也给自己放个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