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霍尼韦尔“破霾”有奇招

http://www.cnair.com 2017-03-15 19:21: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年来,雾霾问题愈发严重,不仅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也给航空运输带来了新的挑战。雾霾侵袭之处能见度大幅降低,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严重影响飞机正常起降。其实,不仅乘客对雾霾怨声载道,飞行员也深受其扰。而霍尼韦尔Smart系列的多项先进科技均能减少低能见度天气对飞行的影响,提高飞行安全和效率。

  综合视景系统(SmartView):清晰视野,减轻飞行员负担

  针对雾霾限制决断高度这一问题,霍尼韦尔的综合视景系统首创地形、障碍物和机场跑道的三维图像显示,使飞行员能在飞行全程对飞机外部保持清晰的视野,在更低的决断高度下安全着陆,从而提高飞行安全性及情景感知能力,为机组人员、乘客及飞机提供前所未有的强大保护。

  智能跑道系统(SmartRunway)和智能着陆系统(SmartLanding):智能预警,保障跑道安全

  智能跑道系统和智能着陆系统有助于增强飞行员的情境感知能力,最大化确保最终进近及降落后的跑道安全,减少恶劣天气下跑道入侵或偏离带来的风险。在正常情况下,该系统不会发出或显示任何警告信息,但是当飞机进近跑道过快或过高时,一个语音及可视化提示会立即发出。

  精准着陆系统(SmartPath):灵活进近,增加机场容量

  与仪表着陆系统(ILS)相比,霍尼韦尔的精准着陆系统可以支持飞行员更安全、高效、灵活地选择进近路径,并且不受断电和信号干扰的影响,能够帮助飞行员安全地在恶劣天气和低能见度的条件下更好地实施盲降。

  2015年6月,霍尼韦尔联合波音进行了业内首次飞行演示,成功验证了升级版的精准着陆系统如何引导飞机在无决断高度、最小跑道视距仅150英尺的气象条件下(Ⅲ类盲降着陆标准)安全着陆。目前,全世界已有15 个以上的机场受益于此。

  2015年4月,精准着陆系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了首次飞行演示,目前正在进行商业飞行的测试,有望在2017年取得中国民航局的认证。

  南航新疆分公司  姚永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