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地球一小时”,本溪水洞践行自然环境保护

http://www.cnair.com 2017-03-15 11:15: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的3月25日星期六,2007年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进入整整第十个年头。为了庆祝这一时刻的到来,全球各类著名地标建筑、建筑物以及旅游景区都将进入“熄灯时间”。而在辽宁,素有“辽东必到,关外一绝”之称的本溪水洞旅游风景区,也宣布将支持2017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自然生态资源的保护工作。

  实际上,本溪水洞风景区一直以来就身体力行,十分注重对于自然风光、自然风景的保护工作。作为辽宁本溪地区的知名风景区,本溪水洞曾几何时几乎成为这个城市旅游行业的象征。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本溪水洞景区内的钟乳石奇观“玉象戏水”,几乎成为“本溪旅游”的代名词和标准形象。

  而除了身为东北为数不多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本溪水洞风景区还拥有诸多独特而珍稀的自然旅游资源——如作为本溪市花的“天女木兰花”、漫山遍野的红枫资源等等。珍视和保护这些山水为主的自然风光资源,也是本溪水洞风景区无比重要需要完成的任务。在这之上,进行合理而合乎市场需求的旅游经济开发,形成市场与资源保护并重的合理发展策略,成为近年来本溪水洞风景区的核心发展思路,也为其他类似景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启示。

  因此,多年来本溪水洞风景区一直努力致力于投入大量精力用于环境保护。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溪水洞风景区的观光游客数量逐年递增,相应的保护压力也在提升。为此,本溪水洞在2016年专门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为了更加市场化地运营铺平了道路。而在接下来,风景区管理层则充分利用调整后更加灵活多变的优势,在旅游合理开发和自然资源保护方面,都取得了比以往更大的效果。

  今年,正值“地球一小时”来临之际,本溪水洞旅游风景区再次强调对自然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试图唤起更多人参与到自然资源保护的行列之中。本溪水洞旅游景区负责人表示,自然环境保护,不仅对于旅游景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对于全社会而言,都是一项亟需各界予以更多关注、更多投入的重要事业。经济的发展需要可持续的“后劲”,而子孙后代更需要依然山青水秀的自然环境,为此,本溪水洞风景区愿意与社会各界一道,为了这项事业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据悉,本溪水洞风景区已经针对接下来的2017春季旅游提出了新的旅游运营计划,包括游水洞、品味地道本溪菜、观赏春季本溪烂漫山花等多个旅游项目,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并将妥善对接下来的旅游接待工作做出相应的安排。

  -------------------------------------------------------------------

  中国·辽宁本溪水洞: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国家地质公园、东北唯一荣获2016中国“十大旅游名洞”旅游景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