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个旅”:想了解全域旅游,看这一篇就够了

http://www.cnair.com 2017-03-14 15:34: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春节期间,如果说返乡热潮是一朵“大浪”,那么出行度假绝对称得上是第二朵“小浪”。没错,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利用长假旅游潇洒,即便在传统观念中春节理应在家乡享受天伦之乐。

  在旅游需求旺盛的今天,个旅拥有行业领先的旅游大数据管理平台,将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手段助力旅游行业蓬勃发展。谈及个旅产品期盼实现的目标,我们不得不引入一个高大上的词汇——全域旅游。

  一:什么是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的概念早在几年前由相关机构和个人提出,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6年1月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作了一个报告,再次让这个概念为人所熟知:

  全域旅游是指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以旅游业带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发展理念和模式。全域旅游是把一个区域整体当作旅游景区,是空间全景化的系统旅游,是跳出传统旅游谋划现代旅游、跳出小旅游谋划大旅游,是旅游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上的根本性变革。

  我们可以将全域旅游细化为几个方面便于大家理解:

  一、将分散的产业和机构统筹起来发展形成线和面

二、建立旅游综合管理体系

三、注重厕所革命及其他公共服务建设

四、用互联网工具作为辅助,建成旅游数据中心

  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进程中,互联网化的手段必不可少。建设一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配置灵活、高效率的数据信息中心,是旅游主管部门对信息化建设的集中诉求。个旅基于个推的海量数据,拥有丰富的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经验,通过可视化大屏产品及城市数据报告,用专业化手段赋能全域旅游发展。

  二:全域旅游提出背景

  为什么要进行全域改革?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阐释一下全域旅游的概念提出背景:

  从社会经济的角度:工业化进程的加速拉大了区域经济的差距,部分平原地区不宜采用大规模工业化的方式复制沿海地区的增长模式,但旅游资源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

  从旅游业发展的潜力来看:根据国际旅游规律,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旅游需求和消费能力显著增强。2015年我国人均GDP为8016美元,但当年我国人均出游仅2.98次,而发达国家居民可达8次以上。

  从旅游业现存的乱象来看:过度依赖门票收入、节假日游客数量暴增影响旅行体验、针对旅行产品的品质化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景区缺乏管理信息不对称等等。

  可以说,基于上述的种种情况,发展全域旅游已是刻不容缓。

  三:未来愿景,带你穿越到10年后

  全域旅游如此厉害,那么游客会在旅行过程中收获到哪些不一样的体验?

  一、发展生态农业旅游,种萝卜或成为都市人最爱的休闲活动之一

二、推进养老养生旅游,壕老人从此告别养老院

三、开发航空体验项目,借助翼装飞行热气球任性上天

  四、加强消费热点引导,纪念品从此不再千篇一律made from义乌

五、建设文明旅游环境,整顿低价游及宰客骗客等现象

  (免责声明:五点中逗号以后的部分是我们的一个小小猜想,全域旅游能给我们带来的也远远不止列举中的这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