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六色宁波之杏黄路线——感恩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7-03-14 14:21: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六色宁波里的杏黄线路是宁波佛家的颜色,佛法只讲报恩,不讲报怨,他人若对自己有恩惠,要时时想着"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而他人与我有怨仇,则应尽快忘掉,自己不要耿耿于怀,记恨在心。因为利人终利己,害人终害己"如此,且来说说六色宁波之杏黄路线,寻一场感恩之旅。

  阿育王寺

  这条杏黄路线的首站就是阿育王寺,中国唯一一座存有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的千年古刹。为禅宗五山十刹之第五山,素有“震旦圣地”和“东南佛国”之称。山光秀丽,林木蔽日,寺院以清净庄严的宝相屹立于太白山脉的群山之中,亦为佛经所载的八吉祥六殊胜地之一。

  去宁波旅游,它是必不可错过。不收门票,免费进香。这一切摈除了商业气息,只留下一份淳朴。最难能可贵的是庙内多处在台阶一侧设有斜坡,所以行动不便只能坐轮椅的人也能进入寺庙拜佛,真真是佛祖面前,众生平等。远离尘嚣,这里竟是一方净土,安宁,清新。

  天童寺

  “群山抱一寺,一寺镇群峰”,
天童寺是一座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古刹,为禅宗五大寺院之一,赐“中华禅宗五山之第二山”。如今的天童寺,不仅继续传扬着佛教佛法,更为游客免费开放。游客们也可以更好地去参观古寺,领略中国古代寺庙的文化。

  去天童寺可以观景,
也可以烧香拜佛,很多游客每年特定时间都会去天童寺烧香拜佛祈求平安,因此天童寺又有“东南佛国”之称,佛前虔心一拜,会给人们带来一生的好运。

  雪窦寺

  雪窦寺,全称“雪窦山资圣禅寺”,位于奉化市溪口镇西北的雪窦山上,系佛教五大名山之一,是弥勒菩萨的道场。雪窦寺始创于晋,至今有1700余年的历史。史载唐末五代时,弥勒化身布袋和尚时常来此讲经说法,因此雪窦寺被称为“弥勒应迹圣地”。

  无论天南海北,在香火旺盛的寺院中,总能看到一尊袒胸露腹、喜笑颜开、手携布袋席地而坐的胖菩萨,他就是弥勒佛。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弥勒佛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趣味盎然。

  保国寺

  保国寺并不是以其宗教寺庙闻名于世,而是因为精湛绝伦的建筑工艺令人叹为观止。寺内的大雄宝殿(又称无梁殿),是长江以南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之一。保国寺还有很特别的一点就是大殿的每个角落不见鸟雀筑巢、蜘丝悬梁,更见不到虫蛀蚁蚀。

  目前占地面积1328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寺外28公顷自然山林。1961年3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国寺保留着唐至明清不同风格的建筑。

  寺内除了大殿,推荐去藏经阁好好看看,里面有国内很多著名木结构建筑的模型,非常值得一看。

  这一路杏黄感恩之旅除了这些,其他的还有七塔寺,五磊寺,居士林……跟着这条路线,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敬香、磕头、祈福、拜佛、听僧人念经,亲身去感受这东海佛国最浓厚、最坚持的信仰。(作者  彩晨文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