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提示三个重点筑牢换季安全运行防线

http://www.cnair.com 2017-03-14 12:26: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份以后,各地开始明显升温,冬春交替季节,北方大风、南疆扬沙、南方雷雨,开始出现逐渐增多,特别是低空乱流引起的在着陆阶段的不稳定进近风险,以及还未引起足够重视的雷雨天气,易造成雷击事件。

  南航新疆飞行部针对此类现象,部署三道防线应对雷雨:一是以采取集中授课与分批次补学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全面提升飞行员的情景意识,提高机组恶劣天气和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换季平稳进行。二是值班干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告知一线,做好提醒和预警,严格把关机组实力搭配,及时向机组提出有针对性的危险天气预警。三是机组要仔细做好航前准备,提前做好应对不利天气预案;机组应该严格执行航前飞机内外部的检查,严把放行关,确保飞机适航、安全;认真进行航前协作,预防空中颠簸,做好特情处置预案;飞行中严格执行标准程序,合理分配机组精力,正确使用机载雷达等设备,提早发现危险天气,提前做好绕飞预案,确保飞行安全顺畅。

  南航新疆分公司  李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