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换季“换”什么?

http://www.cnair.com 2017-03-14 12:2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每年3月中下旬,全国民航将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换季也早早提上飞行员学习议程,换季是飞行员最为重要的考核之一,那么换季换什么呢?

  换季是技术的换季。换季意味着季节的变化,而季节变化则意味着天气的变化。对于民航来说,天气变化是影响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按照一定周期巩固并更新相关业务知识,对保证飞行安全至关重要,在培训课程中则表现为:每年3月中旬,针对夏秋季节大风、沙尘暴、雷雨等复杂天气,培训重点是放在雷雨绕飞、雷达使用、低空风切变、侧风飞行、高高度防颠簸、各机型PBN运行等;到了每年10月,面对即将来临的大风、霜冻、大雾、冰雪等复杂天气,换季培训则要求飞行员严格掌握在低云、低能见度天气条件下和在湿滑及污染道面上的起飞着陆标准,以及除防冰的相关规定。

  换季也是航班计划换季,航班换季主要根据对不同旅游目的地淡旺季进行调整,航空公司会根据旅游目的地淡旺季旅客人数进行调整,除了调整某一目的地的航班数量外,还可能会新开一些航线,以及对原有航班起飞时刻进行调整。飞行员对航路和相关机场的准备也将随之发生变化。

  航班换季后,部分航班运行时刻将有所调整,旅客出行前要核对航班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南航新疆分公司  乔宏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