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和巨无霸的最后一个夜班

http://www.cnair.com 2017-03-10 16:41: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李建龙报道)2017年3月5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波音777客机B-2052执行CZ6910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这将是这架飞机最后一次飞抵乌鲁木齐,翌日飞往广州之后就要退出南航这个大家庭了。

  B-2052是继B-2054之后第二架退役的777A。自从2012年6月起南航陆续将4架777A交付新疆维修基地执管,从那时起B2052便在新疆安了家,我们机务经常称呼基地执管的飞机为“家里的飞机”,所以今晚将是这架飞机最后一次在家里过夜。

  按照以往的工作时间,接机人员应在飞机落地前10分钟到达工作现场。而今天大家却提早半小时就来到停机位,静静地守候着飞机的到来。

  23:15分飞机落地了,陈强挥动着指挥棒指引飞机滑入机位。随后拿起耳机,轻轻捋顺了耳机线,将插头握在手心拧了几圈抹掉插头处的灰尘。吹了吹插孔,将插头插入插孔向机长问好并询问飞机技术状况,得知飞机一切OK之后,给工段长崔建军竖起了一个大拇指的信号。

  今晚B2052的航后工作不算多,除了例行的航后和每日之外还有4份指令单。大家并没有按之前各自分配好的任务开始工作,而是每个人都先绕飞机检查了一圈,谁也没有打扰谁。这也是最后一次绕这架飞机检查了,好像每个人都放慢了脚步,让大家最后再多看你一眼吧。

  刘鑫磊将手电筒举过头顶,惦着脚尖探着头检查着翼尖处的放电刷。陈强在前起落架检查轮胎时发现起落架镜面不干净,随既用手抹掉了污渍,耐心的、仔细的检查着每一处。工段长崔建军将工作梯拉到发动机旁边,俯下身亲自打开滑油罐为飞机加了滑油。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与飞机道别。尽所能再最后为它服务一次,恨不得走遍飞机的每一个角落,看尽每一寸细微之处。

  货运师傅有序的将行李从货仓传送到地面,今天的货物好像格外多。777仍然是大肚能容,机上客舱里,今晚的客舱记录本一条故障也没有。负责机上的徐明检查了客舱的每一片区域,发现有几处灯光有些暗,便更换了新的灯管灯泡,希望明天飞机伴随着所有的光明离开。驾驶舱里刘鑫磊用麻布将显示屏擦了擦,确保每一块显示屏干净明亮,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抚摸你了。

  当晚飞机所有工作都非常顺利,没有任何突发故障,好像冥冥中预留出了时间来让大家好好陪伴他。其实以往拆拆换换了无数的部件,如今要走了真是舍不得再动你一分一毫,只希望你在家里的最后一晚能过的平静安详。

  没有隆重的告别仪式,只有一帮机务人的默默守护。曾经初来时满载荣誉,风光无限,而如今功成深退时却是如此的默默无闻。

  B-2052祝福你一路走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