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六色宁波游,荼白线路带你吃到嗨

http://www.cnair.com 2017-03-07 14:02: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宁波汤团

  荼白线路上的美食首屈一指的就是宁波的汤团。

  宁波汤团始于宋元时期,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冬日的早晨和家人一起吃一碗软软糯糯,油光发亮的汤团,胃暖了,心也暖了,就此开启满满能量的一整天。

  不过在宁波吃汤团当然不能错过最有名的“缸鸭狗”汤团店,这家百年老店里的汤团颗颗饱满,芝麻馅甜而不腻,入口爽滑,口感甚好。尤其是洒在面上的那层桂花,清香扑鼻,混合着糯米的香味,刺激着人的感官,绝对会令你胃口大开。

  吃了好吃的汤团,缸鸭狗的故事也不防听一听。“缸鸭狗”原名“江阿狗”,江阿狗原来在宁波四明街开店,就用自己的名字做了店名。又因他不识字,就在招牌上画了一只缸、一只鸭子和一条狗做标记。这个特别的招牌,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兴趣,而且他的汤团制作精细,价廉物美,生意便越做越大,成了当地的一块金字招牌。

  慈城年糕

  吃了汤团,再来看看慈城的年糕吧。

  民谚有云:“荠菜肉丝炒年糕,灶君菩萨伸手捞”如此好吃的美食,你当然不能错过。

  慈城年糕是浙江地区著名传统小吃,已有数百年的生产历史,由以选料讲究,精工制作著称。选取优质晚粳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4天或一周,用水磨成粉,压去水分至不干不湿之恰到好处,粉碎后置蒸笼中猛火蒸透,或舂或轧成大小均匀的条状年糕。如此精制的程序,也难怪慈城的年糕那么有名了。

  春节前后到慈城火神庙的年糕馆,不仅能吃到热乎乎的限量版年糕,还能亲眼目睹打年糕的热闹场面。年糕馆里还陈列着做年糕的工具,有印糕板、石臼、石磨等,很多印糕板上雕着不同的花纹,有的是动物形象,像玉兔、白鹅等。

  宁波人吃年糕,既是吃味道,也是吃寓意。“年糕年糕年年高,今年更比去年好”。美好的祝愿大抵如此吧。

  大多老底子的宁波人家,过年前要做上几十甚至几百斤年糕,保存在缸里,能从腊月一直吃到来年。

  现做年糕团的口味也可以选择,外面是年糕皮,里面的馅有甜咸两种,甜的是黄豆粉,咸的是咸菜。此外年糕做的方法也是多样,煮炸炒片炒汤煮都可以,诸多选择任你挑选。

  宁波海鲜

  接着就数宁波的海鲜了,古话说得好:“善万物之得时”,海鲜可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美味,每个时令都有当季的时鲜,虽然现在不少海鲜品种已打破季节的限制,一年四季都能上市,但总是在当季的时候品尝,才能吃出海鲜的真味道。

  一月鳗鱼

  二月小白虾

  三月马鲛鱼

  四月黄鲫鱼

  五月鮸鱼

  六月鲈鱼

  七月龙头鱼

  八月箬鳎鱼

  九月白蟹

  用九月肥美的梭子蟹制成的红膏呛蟹可是鼎鼎有名的好吃

  十月鲻鱼

  十一月带鱼

  十二月小黄鱼

  跟着时令吃海鲜能让你从寒冬吃到来年开春。

  除了这些之外,宁波的美食还有好多,肉嫩味鲜的雪菜大黄鱼、鲜香酥脆的宁式糕点、软糯润口的冰糖甲鱼,还有苔菜拖黄鱼、全虾仁、彩熘黄鱼、苔菜小方烤、网油包鹅干、黄鱼鱼肚、清蒸河鳗、火瞳全鸡、虎皮全鸭等等,食之令人回味无穷。所以这一路跟着六色游宁波,荼白线路绝对带你吃到嗨。

  更多详情请关注3.6日至11日的宁波旅游河南推介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