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机组万米高空紧急救助16个月婴儿化险为夷

http://www.cnair.com 2017-03-01 14:18: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7年3月1日,在中国东方航空MU5195青岛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一名16个月的朝鲜族小旅客突发出现异物堵塞窒息的紧急状况,乘务组与旅客、地面急救通力协作,紧急救治,在万米高空架起生命桥梁,使小旅客转危为安。

  当日早上07:30,飞机从青岛起飞,送餐服务结束后,客舱内旅客呼唤铃突然响起,乘务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发现31排B座的一名小旅客脸憋得通红,浑身抽搐,身体开始僵硬,已经没有意识。妈妈在一旁急的手足无措失声痛哭,初步判断为异物堵塞。情况紧急,乘务组密切配合,立即上前疏通周边乘客,保证空气流动,一边广播寻找医生,一边向机长报告客舱情况。当班乘务长薛君是一名资深乘务教员,经验丰富,她立刻为孩子进行急救,将孩子翻转过来,头朝下用手在宝宝的背部肩胛骨中间,快速用力的击打,配合心肺复苏循环直至将异物吐出。

  6分钟,是孩子噎住窒息后的黄金抢救时间。心肺复苏根本就是争分夺秒的事,如果窒息超过6分钟,可能会对孩子的脑部造成伤害,10分钟以上就会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险。乘务长的迅速、专业施救,为孩子的生命安全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经了解,原来,孩子已经肠胃炎高烧两天没有进食,飞机起飞后,妈妈让小朋友自己用吸管喝小米粥,也许是喝的太急,才发生了这种情况。

  吐出异物后,孩子一直啼哭,并出现发热情况。乘务组一起协作,将小旅客和母亲调到了头等舱空座位方便照顾,并不停地同时毛巾擦拭孩子的手、头、颈部,为他进行物理降温。当班机长徐超通过通讯设备通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20急救在地面等候救援。

  早上08:34分,在飞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乘务组第一时间将旅客移交至地面医护人员,孩子的母亲抱着孩子含泪致谢。据悉,机组还要去执行后续MU525北京-大阪航班。

  特殊情况,危急时刻,机组临危不乱、协作配合,利用有限的客舱资源确保了旅客的安危,东航的真情服务彰显大爱,让我们为东航山东机组点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