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家•斯维登胡隽:继往开来 拥抱多元化加盟

http://www.cnair.com 2017-02-27 13:31: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Amazing!”这是大多数人面对21世纪如日中天的网络科技时,内心的感慨!

  科技突飞猛进,生活日新月异,你永远想象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另一个爱因斯坦和牛顿将会诞生?另一款Apple将问鼎手机市场?世界之大,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成为下一个硅谷天堂!

  让我们将视角聚焦在中国的北京,在这里,有一群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化繁为简,共享住宿。

  作为中国分享住宿的引领者,途家网成立至今已5个年头,从孤军作战到收购蚂蚁短租全部业务,去哪儿、携程公寓民宿业务,真正实现了从一无所有,到引领中国住宿共享经济的发展的步伐。

  平衡三方利益,推动加盟良性健康发展

  新年伊始,途家就与日本温泉旅馆·订房网站Relux达成战略合作,共享网站订房资源。途家现已覆盖国内335个目的地和海外1018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45万套,包含公寓、民宿、别墅等住宿产品及延展服务,可满足以“多人、多天、个性化、高覆盖”为特征的出行住宿需求,包括但不限于家庭出游、商务差旅、休闲度假、聚会团建和过渡性住宿等各类需求。

  途家·斯维登资产运营事业群总经理 胡隽(图片来源:途家·斯维登)

  途家快速扩张的基础是什么?由此,迈点网采访到途家·斯维登资产运营事业群总经理胡隽。

  他表示,途家庞大的房源体系中,除去途家自营品牌斯维登和欢墅以及业务收购蚂蚁短租、携程、去哪儿等公寓民宿部分,还包括了途家·斯维登和欢墅强大的加盟业务,分别面向公寓及别墅广招加盟商。

斯维登logo(图片来源:途家·斯维登)

  据了解,途家·斯维登全国各地加盟商数量不断攀升。斯维登已经成功运营200多家各类公寓、房源超过15000间/套,分布全国20多个省市。

  “未来5年内经营房源预计将达到10万套,牢牢奠定非标住宿经营领域领导地位。”胡隽表示,加盟发展已经成为途家重要战略之一,未来加盟也必将成为自营以外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模式。

  途家·斯维登的品牌加盟,就是加盟商凭借品牌、系统顺利投入共享住宿这一高速发展的行业,获取投资回报。物业方将闲置的物业经营起来,房子的损耗率降到了最低,分享经营成果与收益。

  回顾2016途家·斯维登加盟战略实施的一年,胡隽说,“在途家·斯维登加盟体系中,我们始终将斯维登、加盟商、业主视为利益悠关的整体,只有三方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利益得到合理兼顾,才是推动加盟良性发展的根本。真正开创了加盟投资商、业主、品牌授权方等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未来5年,启动多元化加盟新方向

  然而,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途家·斯维登在中国共享住宿这条道路上还是历经了一些艰难坎坷。

途家•斯维登(图片来源:途家·斯维登)

  加盟发展的核心驱动,就是品牌标准的建立、复制与管控。而当时的途家·斯维登没有任何体系可以参照,必须自己独自摸索、前进。其面临最大的波折与挑战就是尽快建立起非标住宿经营的标准SOP。

  胡隽表示,2016年是途家·斯维登加盟业务发展的关键一年,通过一年的实践,总结出了更多的经验,为今后的加盟发展,在制定标准、完善体系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总结了更多参考标准。途家·斯维登通过近5年、近100家直营店的经营、摸索并总结出适合非标住宿的标准SOP,也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斯维登才有这样的能力与意愿去大力推动加盟事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国内知名酒店、公寓甚至民宿,都纷纷开启了加盟业务。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途家·斯维登的竞争优势是什么?下一步该如何布局?

  据了解,目前途家•斯维登主要采取自主发展的模式,也会推动加盟发展,体现为单店授权,可以很好的管控加盟发展质量。胡隽表示,未来在斯维登体系、系统越趋成熟的情况下,不排除采取区域委托发展的模式,受托发展方将优先选择比较优秀的加盟商。

途家•欢墅(图片来源:途家·斯维登)

  线下加盟业务的推动以途家•斯维登和欢墅为核心来主导运营以及管理。并且采用多元化的发展策略。“像欢墅的加盟业务设计初衷就是多元化的,方式非常灵活,种类也比较多样,涵盖公寓,别墅,特色民宿,房车,游艇,树屋等等,总之只要和住宿相关都可以合作的,我们都采用完全开放的加盟方式。”

  据悉,未来5年内,途家·斯维登和欢墅线下加盟占比将达80%以上。

  “途家•斯维登经营的产品不刻意追求产品物理形态完全统一,也不在此方面投入过多成本。大多是根据物业的实际情况,结合品牌调性与要求因地制宜的呈现产品。” 胡隽说,“途家•斯维登重要使命之一是让大量的闲置房产被经营起来,提供一种区别与酒店、更注重家的享受的产品体验。轻资产运营模式,投资回报周期短是我们的优势。”

  经过5年的发展,途家·斯维登已经成为国内公寓民宿领域当之无愧的第一品牌,未来,将会持续提升线上看房与线下服务的力度,两者相辅相成,共同发力。

  储备资源,人才始终是基础

  任何企业在深入市场,开启竞争之前,都需要做好人力,物力,财力,工具,装备等各方面的筹备工作。对于在线短租创业企业来说,途家·斯维登最缺乏的莫过于娴熟的在线短租经营者。

  加盟业务有效推进靠的是品牌、体系有效、快速复制,而体系的快速复制依靠的是大量专业人才。正是意识到这一关键点,途家与最佳东方成立了“先途”公司,打造非标住宿经营者培养、孵化平台。

  胡隽向记者透露,“人才”始终是公司非常重视的经营基础,所以未来并不排除还会有更多类似“先途”的出现。

  “途家·斯维登的发展是不断的创新,我们一直将自己定位为创业型公司,创新是途家·斯维登的核心基因,不断尝试、敢于试错是我们始终站在行业前列的核心因素。我们需要大量有思路的年轻人来加入我们,带来更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也让这些年轻人能够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

  为了应对企业在前进过程中,非标住宿领域产品不断更新换代所导致的体系、系统的不断更新,除了合资成立“先途”之类的公司以外,途家·欢墅现在和很多大学、专业高校都在合作“管培生”,为未来的发展储备力量。

  胡隽表示,未来,斯维登与欢墅还将一如既往秉承“多人多天、本地化特色、差异化体验”的品牌理念,打造完善的管理系统、清晰的连锁体系、多元的人才培养孵化机制,创立并积极推广非标住宿行业的流程和标准。

  回首2016,展望2017,途家·斯维登在中国分享住宿领域无疑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一个行业从新兴到繁盛,途家·斯维登在不断挖掘中国分享住宿的力量,不断制定带有中国特色的分享住宿的行业标准,加快了住宿分享理念在国内的传播。

  试问,在大住宿业不断多样化的今日,商旅出行,你会选择住什么?在千禧一代多样化的消费理念不断普及的社会背景之下,拥有几套房子的你,打算如何处理升值?答案不言而喻。

  附:胡隽致广大加盟商

  公寓住宿行业必将成为住宿领域下一个投资风口,选择途家•斯维登和欢墅是把握投资机会、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重要保障。

  对于已经加入途家•斯维登和欢墅的加盟投资商,你们是幸运的,事实已经证明了你们的选择。我们期望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加入,让加盟商在加盟途家·斯维登和欢墅的过程中,能够真正的获利,共同创造中国非标住宿行业的美好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