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您解惑:内置充电宝智能旅行箱,能登机吗?

http://www.cnair.com 2017-02-27 12:03: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如今科技飞速发展,各类电子产品已成人们外出时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与此同时,充电宝因其集供电和充电功能于一体的便捷特性而“异军突起”,并悄然成为了旅行箱中的“主角”。在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充电宝也对我们的安全带来威胁,由于产品本身存在的质量问题,劣质充电宝在遇热、挤压或碰撞等情况下极易引发自燃,对航空运输造成危害,故而被民航安检部门列入“重点检查名单”。

  2017年2月13日9时15分,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要客安检通道开机员,在检查一名男性旅客箱包时,发现存在疑点,X光机图像显示在箱包底部有移动电源,面对可疑问题,开机员随即对开包员小王下达了开包指令,进行开包检查。经过仔细排查后发现,此拉杆箱正是当下风靡全球且价值不菲的内置充电宝智能旅行箱,该箱包外部有USB插口与箱包底部内置的充电宝相连,由于是一体制作无法拆卸,且充电宝上也无任何数据标识。

  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开包员小王向该名乘机旅客张先生进行了携带锂电池乘机规定讲解,很抱歉的告知此拉杆箱不能携带乘机。该旅客情绪有点激动,他表示:自己随身只带了一个拉杆箱,箱内装的是参加会议时所穿衣物和资料。安检员小王得知后,立即安稳旅客情绪,并将情况上报给值班班长。班长第一时间到达安检通道内:“张先生您好,由于您携带的拉杆箱内置锂电池,因无任何标识无法携带乘机,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有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可以为您提供一个便携式收纳包,这样既不耽误您参加会议,又不耽误您的行程,您看怎么样?”听到这个解决办法,此时焦急的张先生平愉快地点头“非常感谢,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经过各方协作,该充电宝智能旅行箱由送行人员带回,张先生顺利登机,通过安检时他不停地向安检人员道谢,感谢首都机场的安检员们,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首都机场安检温馨提示: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充电宝属于备用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或锂含量不超过2克的,以航程所需数量为限,可随身携带登机;大于160wh的锂电池不允许托运和手提;无任何标识的锂电池不能托运和手提。

  (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袁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