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年开门红《千回西域》火爆演出助力新疆全域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7-02-25 08:11: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语: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0多万人次,国内旅游总消费16.1亿元,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益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创历史新高。大年初三到初六,新疆大剧院为各族人民群众准备了精美的新春团圆大餐,春节期间吸引超过2万人观演,为2017年旅游演出开了个好头。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春节4天连演场场爆满,元宵节,情人节后,该剧演出延续冬春游火爆势头。

  歌舞+节庆 新疆大剧院打造团圆大餐

  看冰灯,观社火,赏歌舞,今年春节期间,昌吉旅游可谓热闹纷呈,惊喜不断。家庭团圆,朋友聚会,到新疆大剧院观看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成为首选。

  据统计,自去年10月新疆冬春季旅游在新疆大剧院启动以来,4个月间,昌吉市旅游人数44万人次,同比增长10%,新疆大剧院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利用节庆热点,做足节庆营销,特别是在元旦、圣诞节、春节、元宵节、情人节等节日期间,新疆大剧院为中外游客打造团圆大餐,歌舞盛宴《千回西域》,深受好评,丰富了冬春季旅游的现代娱乐方式,为新疆全域旅游发展做出了贡献。

《千回西域》

  在为广大市民打造团圆大餐的同时,新疆大剧院会同昌吉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连续举办“慈在心,善在行”2017公益活动,先后邀请近数百名特殊群体、环卫工人到新疆大剧院观看《千回西域》庆祝节日。其中包括昌吉市敬老院的孤寡老人,SOS儿童村的儿童,低保户、优抚对象及福利机构的工作人员,关爱弱势群体,帮助孤寡老人,新疆大剧院在春季期间给他们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据了解,除了每周周末正常的三场演出外,在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新疆大剧院将继续为广大市民家庭团圆准备节日大餐。

  旅游+演艺 《千回西域》探索产业大融合

  自2015年8月开业以来,新疆大剧院演出400余场,观演人数超过40万人次,巨资打造的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填补了新疆实景演出的空白。新疆大剧院作为新疆文化旅游的地标性建筑,不仅对外传播新疆多元民族文化,而且率先联合众多旅游企业,融合旅游相关行业在开展新疆全域旅游,对做活新疆全域旅游产品,激活全域旅游市场起到表率作用。

《千回西域》

  据新疆丝绸之路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宁琦介绍,从试运营的每周四场到旺季的每天一场,新疆大剧院历时一年半,不断创造了国内剧场演出的奇迹。2017年,新疆大剧院驻场剧目《千回西域》的演出场次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增加,每周最高演出将达九场以上。

  宁琦表示,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中国旅游第三次消费升级,新疆旅游作为战略支柱性产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国内首创的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创新了旅游模式,是以新疆一体多元的民族文化、丝绸之路上的民风民俗和各民族团结繁荣为演出内容,融合商业界、旅游界、演艺界大师为创作团队的独特文化旅游演艺模式,是新疆传统旅游业向人文旅游、文化旅游转型下的特殊产物。

  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实景演出也将慢慢跳出夜游文化形式,变成常态化全时演艺,逐步由剧场演艺发展为主题公园模式,再到城市深度文化旅游体验发展。

新疆大剧院

  目前,以新疆大剧院为核心景点的“乌昌一日游”的精品旅游路线已经形成,深受业内外追捧。丝绸之路印象城二期项目丝绸之路国际大巴扎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8月对外开放。届时,不断创新的新疆多民族艺术的歌舞秀《千回西域》与丝绸之路国际大巴扎将进一步带动乌昌两地全域旅游,促成深度乌昌一体城市文化旅游体验,增强新疆旅游产业大融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