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1988年的中年女子请注意!如何开启一场重回18岁的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17-02-23 16:30: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威海华夏城 海边时光纪

  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遇袭,媒体报道铺天盖地,我唯一关注到的新闻点是行刺人被描述成1988年的中年女子。

  真悲哀,睡了一觉起来,我变成了中年女子。

  真替全世界1988年的中年女子感到悲哀,泪流满面啊。

  少女心碎成渣渣的我,决定即刻开启一场旅行。

  每个人的生活状态都是一座围城,只是围的地方或大或小,工作是苟且,没到过的地方才是诗意和远方,年龄的突然危机感,让我想短暂离开这操蛋的现实,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暂时不去理会工作和生活的焦头烂额。

  手指在地图上画了无数个圈圈,最终划定的地点是威海,为什么是这个地方,也许是因为,这是跟前男友约定要去,又没有成行的旅行。

  1988年的中年女子,决定带着浓重的黑眼圈,开启一场滨海之旅。

    

  生活就是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

  在威海的第一站,选择的是个靠海的酒店,我打算蒙头睡使劲吃不理人。

  你一定以为我看到的海是这样的:

其实,不然,我看到的海是这样的:

  心境决定旅行的感受,大约对于面如死灰的我来说,旅行,不过是从一个厌倦的地方,到另外一个厌倦的地方,生活乏善可陈,旅行依然,这座陌生的城市,对心态沧桑的1988年的中年妇女来说,和去楼下烧烤摊撸个串,去坐地铁1号线穿越城市吃个火锅,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生活,就是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

    

  废墟上能开出花吗?

  直到那个饶舌不已的前台一再给我推荐景点,她带着威海人的淳朴和热情,不厌其烦地在我每天去前台给房卡刷卡的时候,问:

  今天也不要出门吗?

  真的不要去那家烧烤摊吃吃看吗?

  不去刘公岛吗?

  不坐船吗?

  大约我最终被她笨拙的打动描述的原因,是因为她形容这个景点的时候,用了一种文艺的腔调,她说:这是废墟上开出的花。

  我抬头看着这张被海风吹得略粗糙,却生机勃勃的脸蛋,点头说,好吧,我会去。

  我是不相信破镜重圆这种话的,所以我大约也不信废墟上能开出花。

  所以,我带着一点质疑的心态,站在了威海华夏城的门口。

    

  一座风情万种的园子

  带一点中国古典建筑的大气磅礴,又带了一点江南古典的婉约风情,还带着胶东民俗文化独有的风情,这些元素搅在一起,就是威海华夏城。

  我站在这里,有一点迷惑,太多东方元素出现,感觉这个园子就是神话里的天方夜谭,你不知道它会给你那些一千零一夜的惊喜。

  先说说夏园吧。

  站在这片园子面前,你能感觉到的就是赞叹,据说这是一场化腐朽为神奇的改造,地势的低洼,正好被利用起来,建造了这片颇具江南风情的园子,古典与现代又很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只有那些飞檐斗拱,在提醒着你,这是一场多么神奇的改造。

  在胶东半岛这块神奇的土地上,经历了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生产生活的积淀,形成了文化内涵丰富、极富地方特色的胶东地区民俗文化。那些熟悉的摊煎饼、剪窗花的画面,走过这些场景,就好像走过了童年记忆,似乎下一秒钟,煎饼的香气就扑面而来,勾起我的食欲。

  整个夏园,是一部生动山海牧耕的文化变迁,是一部生动的民俗文化史书,它风情万种,迷倒了1988年的中年女子。

    

  这大约是愚公移山新传

  整个晚上,我都在等《神游传奇秀》。

  据说这是华夏城重金投资的一个演艺秀,是个会跑的实景演艺,特色就是水陆空表演。

  等待演出开场的时候,我在观看舞台,据工作人员说,这是利用采石场地貌,因地制宜,打造的自然山水实景舞台,借用采石场北侧的山体断面,依托地理位置,修建了一个舞台。我似乎在这里,看到了愚公移山新传。

  整个演出分了六幕,最打动我的大约是第四幕:盛世风情,这是在阿凡提的带领下,有一次神秘的丝路之旅,塑造了一个奇幻的世界,水面上飘来的波斯少女,各种惊险刺激的绝活表演,气势虽然很恢弘,但是打造的却是梦幻色彩,很多场面和布局都很好看,戳中了大妈的少女心。

  第六幕也很震撼,坐在旋转的观众席上,我看到了一部华夏五千年的盛世传奇,舞台的设计是世界级的,太平禅寺的灯光,古老的钟声隔着一千三百年的历史敲响,笑佛的笑口常开,整场表演下来,是满满的震撼。

  会跑的看台是演艺秀的特色,坐在这上面观看,一会儿是篝火,一会儿是龙的图腾,一会儿是黄河之水天上来,配上灯光,音效,现场的效果不要太好!

  坐在这里,呆呆看完整场秀,不知道要如何抒发自己内心的震撼,尤其当你知道,这是一个将采石场变废为宝,将地理劣势变为舞台优势的改造过程,破镜是否能重圆,我不知道,但是,愚公是一定可以移走山的,废墟是一定可以开出花朵的,华夏城证明给我看了,我也应该证明给自己的人生看。这世界上,有许多事情,你原本以为不可能,但是一定是可能的,你可以做很多原来做都没有做过的事情,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这也许就是这次旅行带给我的意义。

  看完这场秀,1988年的中年妇女决定跟前男友和往事告别了,恢复我满满的少女元气。

  生活的意义是活在当下,旅行的意义是活在远方,感谢这场重回18岁的旅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