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执行副总裁熊星CTF演讲:国际化及入境游快速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7-02-22 17:03: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携程主办,携程攻略社区承办的CTF(China Travelers’Forum)中国旅行者大会于2月21日在上海外滩万达瑞华酒店拉开帷幕,携程执行副总裁熊星先生出席开幕式并做《携程国际化及入境游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熊星先生表示,携程过去几年主要专注在国内业务,从2016年开始国际业务加速。作为国内旅游业的领导者,携程目前在业务规模、数据覆盖面和权威性上首屈一指,但在国际业务上依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通过和与会者分享携程的内部数据和报告,熊星先生希望我们国家的入境游以及国际游都能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出境客源地国家

  国家旅游局2017年工作会议数据显示,2016年旅游总收入预计达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达11%;国际旅游收入1200亿美元,分别增长3.8%和5.6%,其中外国人接待人数 2815万人次,增长8.3%;入境旅游徘徊多年后连续两年正增长,2016年达1.38亿人次。

  中国是一个旅游大国,但还不是旅游强国。中国是全球第四大旅游接待国,但是从经济效益、品牌方面讲,旅游的综合实力跟世界强国还是有差距的。差距体现在,“一是世界级的品牌和目的地还比较少,比如2015年公布的全球的‘最佳目的地’榜单前25名,中国无一上班;其次,缺乏国际一流的跨国旅游集团,全国有2万多家旅行社,但是2016年这2万多家旅行社包括携程在内,加起来的总的营业收入,只占到了美国运通一家企业的40%,日本交通公社的50%。当然这中间包括了携程的数据。行业发展任重道远。”

  出境游与入境旅游均衡发展是中国实现旅游强国的必经之路。出境游维度,中国已经是第一大出境游客源国,但从企业和政府来讲,过去对入境游的重视度还远远不够。

  2016,携程国际化全速发展元年

  携程的国际化初步布局是在2010年,当年,携程收购了香港永安;2015年,携程以1.7亿美元收购英国低成本航空销售平台跟技术提供商Travelfusion。

  2016年,是携程国际化全速发展的第一年。在这一年,携程提出了在2021年实现2万亿交易额,成为世界级旅游集团的目标。2016年1月,携程1.8亿美元战略入股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10月,战略投资纵横、海鸥、途风三大旅行社;11月,以120亿人民币收购搜索领域领导者天巡。“相信我们的国际大战略我们会加速。对此,业内外都对后续充满期待。”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多语言全球化OTA平台,目前携程拥有14种语言的网站,包括英文、日文、韩文等。携程的国际网站已经经历了五六年的精耕细作,目前注册会员超过2千万,日均活跃度超过200万,手机移动端HI海外下载量达到1千万。

  截至目前,携程国际在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香港基美国等地设有分公司,境外业务落地也正在加速。

  2016年,携程国际交易额达100亿人民币;其中20亿是入境游,接待了300万外国客人。

  入境游飞速发展,入境人流TOP10地区增速均超100%

  “入境游业务交易额去年经历了超过150%的快速增长,接下来还来会进一步加速。入境人流前十名的国家和地区,去年的业务量的增长都超过100%,其中增长最快的是韩国,达到300%以上的增长。”熊星先生分享了更多的入境游发展数据。

  携程2016年中国入境游数据显示,目前入境的人流最大的分别来自香港、韩国、日本、台湾、东南亚、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前十入境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厦门、广州、成都、杭州、青岛、深圳、南京、西安。其中,韩国、日本、泰国的旅客更愿意将上海、北京、成都三地选为入境城市,而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旅客则较多选择广州、厦门两地进入中国;北京、上海、西安是入境旅客在入境以后最喜欢去的三个旅行目的地,其中有54.3%左右的人一定会前往北京去看一看,14.5%的旅客会前往上海,去往西安的旅客占比约为9.2%。在其他的排名靠前的城市中,成都、桂林、丽江在中部地区城市中是比较热门的,广州、厦门则是入境旅客比较喜欢的南部城市。

  和中国消费者去往境外越来越青睐深度游相似,在外国游客的入境游上,这一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与2015年相比,2016年,更多的入境游客开始选择高铁出行,占比从2015年的18%上升至39.2%,与之对比的是选择飞机出行的游客下降20百分点左右。入境旅客在住宿要求方面也在发生改变,与2015年相比,入境旅客对于高星级酒店的需求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精品名宿、客栈的需求上升了7.2%,入住名宿、客栈的人次同比增长178.6%,更具特色的中国文化客栈开始逐渐吸引外国游客的眼球。

  合作共赢,携程与旅游合作商携手布局

  携程在国际业务上与各旅游合作商合作方面的计划和布局,大致分为以下三个维度的建设方向与目标。

  首先是服务于国家政策。旅游外交。促进中国旅游在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旅游出口。狠抓入境游,扩大旅游产品出口取得外汇创收;旅游扶贫。狠抓红色旅游,红色旅游的国际合作,力争红色地区扶贫取得突破;旅游强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跨国旅游集团,与中国旅游业一起发展壮大。

  其次,具体来说,携程拥有多语言平台宣传的优势,能够达成语言多样化、产品落地华、宣传立体化、覆盖全球化。

  另外为了打造全球第一个旅游综合平台,携程每年都会举办有海内外200多家旅游局参与的全球CTF大会作为最高端有效的分享与共建平台。2017年全球CTF大会,携程国际基于超过2000万的海外注册用户,评选出“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榜单”以及“国内最受欢迎十大入境游目的地”,将带来更多优质目的地的增长与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