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禧一代成酒店新宠 锦江发力中端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17-02-22 16:58: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创新,是一个极具潮流范的词汇。创新,从不因心血来潮而产生,也不因朝三暮四而改变。真正意义上的创新,是长期关注用户、根据用户需求改善产品、创新体验的过程。

  锦江都城公司曾表示,一个中档酒店突破与创新发展的新时代正在逐渐到来,“橄榄型”结构将有望成为中国酒店业新格局。

  千禧一代到来,改革势在必行

  在经历了上个世纪“规模取胜”的战役之后,国内经济型酒店已经被“分割”完毕,只要市场认定了这块基地,“蓝海”变“红海”似乎不费吹灰之力。

  全国各地经济型酒店数量逐年增加,但是增速由过往的“疯狂式”转变为“理性式”,近两年甚至呈现递减状态,原因何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民幸福指数的提升,中产阶级已经占据市场主体,人们商旅出行对于住宿的选择,单纯的价格因素已经变得越来越不重要;特别是互联网时代培育出的千禧一代,更加追求个性化、独特性。

  这一切宣告着,中档酒店板块的红利正式来临。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国中档酒店规模已经超过高端酒店,其酒店数接近2万家,占酒店市场总量约7%,且增长势头仍然强劲。

  千禧一代的到来、中档酒店的扩张,这些瞩目的现象都标志着,一场酒店业的改革势在必行。

  并购潮之后,发力中端市场

  作为处于国内酒店业龙头地位的锦江国际集团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

  2015年3月,锦江股份以9.96亿欧元收购欧洲卢浮酒店集团100%股权,并于2016年10月引入卢浮旗下Campanile品牌,将其打造成以法式轻奢浪漫生活为主题的中档酒店品牌——康铂酒店;2015年9月,又以83亿元的价格战略投资铂涛集团81%的股权,铂涛集团已经在运作的7大中档酒店品牌也加入锦江中档酒店阵营;2016年4月,以17.488亿元战略投资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80%股权,将中国拥有酒店数量最多的中档酒店品牌收入麾下。

  整合之后的锦江系拥有30多个品牌,近两年,锦江国际集团借鉴标杆企业的成功做法,加快了品牌体系梳理,大力推进中档酒店市场发展,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品牌体系,覆盖从奢华型到经济型酒店市场。

  未来,已经到来

  近两年,大住宿业异常的“不安分”,不止酒店业并购潮风起云涌,公寓,在线短租等非标住宿业在火速发展几年之后,也呈现出大并购之势。

  高端、低端市场从“新欢”变成了“旧爱”,中端消费群体日益壮大,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

  锦江都城公司曾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重心就是锦江都城商务品牌2.0版和康铂酒店品牌,最终形成中西品牌结合、中法格调呼应、中外理念结合的中档酒店品牌发展格局。

  锦江都城商务品牌2.0版,是锦江都城商务品牌的升级版本,主要针对20—45岁商务精英人群和中产家庭。以满足消费者对于酒店“简约+便利”和“人文+体验”的双重要求为目标,通过从功能到服务的全面升级,力争为消费者营造一种温馨、现代、舒适、和谐的商务酒店空间。酒店设计简约大方,风格古朴典雅,空间温馨灵动,既兼顾材质,又注重品质,处处彰显着中高档酒店档次。同时,调整和优化后的都城品牌投资模型更为合理,从而也更具投资价值。集大堂、书吧、餐厅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厅,既相对独立,又能打通共享,既能满足消费者聚会、休闲、社交与简单办公的要求,又融入东方文化元素,伴有一定的人文艺术气息,真正创造出“左手静谧、右手繁华”的城市商务生活新概念,让消费者体验到别具一格的中式酒店服务。

  康铂品牌突出健康、热情、活力、自然、轻松、灵感、自在的特点,酒店为消费者提供法式特色F&B、多元动态空间、极具设计感的房间以及社交分享的乐趣,意在引领法式生活潮流,让消费者在中国就能体验到别具情怀的浪漫法式风情,营造出令人难忘的法式生活体验。

  据透露,未来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锦江或将推出更多中档酒店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