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梦开始的地方—东航山东运控部实习有感

http://www.cnair.com 2017-02-22 15:26: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元宵过后、乍暖还寒,来自民航三所重点学校的四位同学相聚流亭、相约东航,开始了为期两星期的实习之行。

  实习之前,我们四人对东航山东运行控制部并不是很了解,心中对公司工作氛围有着或严肃、或和谐、或紧张、或忙碌的各种各样的猜测,当第一天吴经理带我们来到小AOC大厅时,心中的担忧与疑虑已烟消云散。

                                                 签派,我们是专业的!

  东航山东分公司AOC大厅里设了很多部门席位,其中飞行签派、运行经理、运行调度、航务情报、航前讲解属于签派的工作席位。东方航空山东分公司分管30架飞机,每天放行近60次航班。虽说任务量看似不大,但签派员每天的工作还是十分忙碌的。每天五点左右,放行和调度席位的前辈就要来到AOC大厅开始准备当日的飞行任务,打印放行单、耐心为机组讲解、协调各个部门保证航班正常运行,要做的工作还是很多的。尽管如此,签派员前辈对待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轻车熟路、游刃有余,迅速处理好各种突发状况。一天的航班任务就是在出现状况、协调部门、化解矛盾中进行下来。傍晚时分,运行经理就一天中遇到的状况向值班领导汇报讲评,并把处理经验总结下来,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可以说,论签派,我们是专业的!

                                                  态度,我们是认真的!

  在实习期间,我们一行四人有幸参加了一月一度的应急演练,给我们四人很大的启发。应急演练采取设置模拟场景由签派班组代表临时演练的方法来进行。由赵总设计了一个紧急情况,运行经理携两个调配席代表、一个放行席代表进行应急演练。演练中,各个代表就紧急情况各抒己见,在本职席位上尽职尽责、临危不乱、井而有序的进行应急处理,最终得出一套可行合理的执行方案,应急演练取得成功。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各个代表以端正的态度对待这次应急演练,真正设身处地的思考如果真遇到这种突发紧急情况该如何处理,为日后的应急救援情况的出现做了预案。相信东航山东近年来的稳步发展与这种工作态度密切相关,我也坚信东航山东会走的更远更长,因为论态度,我们是认真的!

                                                  气氛,我们是和谐的!

  进了东航山东运行控制部,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工作氛围。这里的工作环境丝毫没有想象里国企固有的古板僵化,反而给我很适合年轻人来的感觉。这里的领导平易近人、师兄循循善诱,各部门其乐融融,给忙而紧张的工作里带来了不少的轻松。每当闲下来的时候,大家也可以唠唠家常、谈谈生活、在微信群里互动一下;领导们也“毫无官威”、和善可亲,悉心关怀我们近来的实习生活,为我们提供各种便利,如“家长”一般给予我们家庭的温暖。这气氛,我们是和谐的!

  虽然两周的实习匆匆而过,但我们和东航的感情却愈来愈深,还有半年就要正式报到了,我们,早已迫不及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