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菜花引来八方客 美嘉用情服好务

http://www.cnair.com 2017-02-20 17:07: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特约记者 花芬芳 摄影报道)“桃花落尽菜花黄,招引蜂蝶伴舞忙。醉是夕阳西下景,田间楚楚泛金光。”春节刚过不久,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黔南荔波,满山遍野的桃花在暖风的徐徐吹拂下飘落未尽,沿河田坝的菜花又次递开放。一年一度的初春景致把本就美丽的樟江妆扮得花枝招展,引得八方游客接踵而来。而每当游客喜笑颜开,心花怒放的时候,最繁忙也最紧张的是被广袤的油菜花田野包围的小七孔景区里的荔波美嘉观光车工作人员。

  2017年2月18、19日是难得晴朗又温暖的周末,荔波两条主要江河——樟江和淇江的公路上、田埂边处处都是车挨车、人挤人,相机的镜头频频地对准一张张背对金黄色油菜地的笑脸。而把两条江河连接在一起的大七孔、小七孔景区的游客更是人头攒动,个别金牌景点甚至水泄不通。最难得的是,即使这么多的游客也难不倒荔波美嘉观光车的驾驶员、调度员等。他们凭借娴熟的技能,把南来北往的游人服务得令人啧啧称赞。

 

  在距离麻尾至驾欧高速公路小七孔站仅仅几公里的联山湾水利景区,由于小七孔景区西大门入口因提质扩容暂时关闭两个月,使得众多游客就近沿路北走、顺河而上,前往联山湾。恰在此时,联山湾上千亩油菜花尽情绽放,从绿林到拉欧、从拉欧到联山、从联山到觉巩,公路两旁、淇江两岸梯式型的农田里,青翠欲滴的油菜叶像绿色的海洋光彩夺目,黄灿灿的油菜花像金色的原野熠熠生辉,与布依族人家的吊脚楼相印成辉,美不胜收,瑰丽无比。

  而从荔波县城玉屏、朝阳沿江而下,来到小七孔景区东大门的瑶山,全长28公里的油菜花芳香四溢。不时引来一群蜜蜂王子和一些蝴蝶仙子和游客凑热闹,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全神贯注捉蝴蝶的顽皮孩子们也不避开它们。庆幸的是蜜蜂,忙于采花,也顾不上游客和孩子,大家均相安无事,各得其所,和谐相处。政府打造和企业参与已有时日的赛娥花海、四季花海,游客更是多得如麻。那里的花最集中,品种也最多。不过,不少游客更喜欢老百姓房前屋后的“野菜花”。

 

  美嘉旅游公司吕先生告诉笔者,位于贵州省南部,东与黔东南州的从江、榕江两县接壤,南与广西南丹县、环江县毗邻,北与州内的独山县、三都县相连,总面积2431.8平方千米的荔波县,曾被获得中国最美的地方、国际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旅游线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2007年6月在联合国第31届遗产大会上,被评为“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成为中国第六个,贵州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

  这里地处贵州高原南部向广西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为低山、中低山丘陵喀斯特地貌。地势北高南低,平均海拔758.8米,最低300米,最高1468米,县城425米。年平均气温18.3℃,年均降雨量1268.8毫米,无霜期在317天以上。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每年春节过后为数万亩以上的桃花、李花、菜花、梨花、茶花等等都会竞相开放,自然形成的花海把周围和城市游客聚拢过来,赏花春游,非常热闹。

  往往这个时候,在荔波已有近十年观光车经营经验的荔波美嘉旅游公司,总会拿出吃奶的力气,引导好游客,运送好游客,服务好游客,让游客们的心情始终与鲜花一样的美丽,与南风一样的暖和;让游客们的收获可与花开过后那沉甸甸的果实相比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