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发布中国游客遗失SOS报告:四成在机场70%成功找回

http://www.cnair.com 2017-02-20 10:42: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最近一条“小朋友机场遗失寒假作业”的信息,被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和机场玩坏了,纷纷发微博拒绝或愿意为即将开学的小朋友背锅。但是,也有嗅觉敏锐的中国旅游公司真的提供了这样的“遗失找回”服务。

  我国旅游者在机场最容易遗失什么东西,能否找回来?携程最新推出“全球旅行SOS”服务,并根据春节以来“物品遗失SOS”的救助情况,发布“中国游客旅行遗失SOS报告”,公布了答案。数据显示,70%机场遗失SOS案件成功找回。

  39%遗失SOS事件发生在机场,有游客请求帮忙找回内裤

  作为全球第二大在线旅游公司,携程2月份以来推出了24小时“全球旅行SOS”服务,免费提供旅游行程中的紧急支援。游客可以登录APP首页“微领队”,再选择海外目的地之后点击“SOS紧急支援”,在遇到天灾人祸、受伤生病、遗失物品等情况下寻求帮助。这也是携程CEO孙洁宣布“让携程的客人成为全球最幸福的客人”之后的首个创新服务举措。

  (图:携程推出“全球旅行SOS”服务,免费提供旅游行程中的紧急支援。)

  据统计,上线半个月来,携程已经收到数百起SOS求助,来自包括中国在内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60%是因为物品遗落,需要“协助找回”或“带回国”。其中,39%的遗失SOS事件发生在机场,是我国旅游者在国内外旅行中,最容易遗失物品的地方。其次是酒店遗失,占比35%。此外还有当地交通工具、飞机上、餐厅、景点等。比如,遗落在飞机上也占9%。

  我国游客在机场遗失什么最多?从携程接到的SOS求助看,遗失贵重衣物35%,比例最高;其次是遗失行李,占23%。包括在机场拿错行李。其他遗失事件还有钱包(12%)、护照(9%)、相机(7%)、手机(7%)、IPAD与电脑(7%)等。

  “也有游客呼叫SOS帮助寻找一些特别的物品。有一位去菲律宾度假的国内游客,请求帮忙找回遗失的内裤,因为是限量版。”携程服务专家表示。据统计,小朋友遗失物品的情况也比较多,但机场遗失寒假作业的情况很罕见,目前还没有收到有类似的SOS求助。

  70%机场遗失SOS案件成功找回

  我国旅游者在机场遗失东西,能否找回来?从携程“全球旅行SOS”收到的求助看,目前70%的机场遗失案件成功找回,最快只需半小时。一旦遇到客户求助,携程SOS团队发动全球的服务人员、5000多名“目的地向导”、每天在路上的数十万客户,并与机场、航空公司紧密合作,尽可能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携程集团COO孙茂华表示,现在旅行者的应急需求和痛点80%以上发生在出行之后。旅游者人生地不熟,特别是出境游语言不通、时区不同,旅游行中的突发状况也包含各种不可控的因素。帮助用户解决这些难题需要大胆的创新和精益的服务。携程希望旅行者行中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找携程帮忙。

  2月4日凌晨4点,一位中国游客SOS求助携程微领队,在曼谷机场遗失一个30寸的酒红色行李箱,里面有贵重药品、衣物、处方药,该药物必须每天都吃。微领队接到求助,马上联系客人了解详细情况,然后联系南航,告知客人的行李牌号码、行李箱品牌及款式,并微信告知客人航司记录在案已开始寻找,同时建议客人保险报案。微领队再次联系航司了解处理进展,航司告知因工作人员休假,3-5天才有结果,考虑到药品是急需品,微领队经过多番沟通协调,于4日18点最终确认客人的行李已乘坐CZ357抵达曼谷,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会直接联系客人配送行李。5日客人收到行李。

  (图:2月4日一位中国游客在曼谷机场遗失行李箱,通过SOS找回。)

  1月30日,一位在澳大利亚的游客通过SOS求助,小朋友将手机落在了布里斯班机场,由于英文不好希望有人帮忙领取带到汉密尔顿岛。携程服务人员添加客人微信询问具体的情况;随后联系上携程澳大利亚当地向导,建立了SOS澳洲手机互助群,31日向导通过机场邮寄手机到失主后续入住的悉尼酒店。2月2日求助的游客已收到手机。

  (图:春节一位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将手机落在了机场,通过SOS找回。)

  2月2日中午,一位去泰国的游客求助,行李丢了,跟其他游客的拿错了,想要寻找到拿错的人换回行李。携程微领队马上找到客人所在旅游团的领队了解情况,致电吉祥航空与工作人员核实行李的信息,航司告知暂无消息;微领队继续协调各方资源,在2月1日出发的旅游团和自由行微信群内,广播寻人。下午3点,终于找到寻找同一航班拿错行李的客人,并建立爱心互助微信群,2位当事人相约晚上在机场换回行李。当晚9点多,行李成功换回。

  (图:2月2日一位游客在泰国机场拿错行李,通过SOS成功找到拿错的人换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