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举世瞩目的两强联手:皇家加勒比布局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

http://www.cnair.com 2017-02-14 16:23:46 来源:旅新网

  近日,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家加勒比”)高层访问深圳,与有关方面洽谈合作,共同培育和发展深圳邮轮经济全产业链,发挥邮轮产业拉动经济、促进消费和提升城市对外形象的良好作用。

  市政府重视邮轮产业发展,给予全方位支持

  2017年2月10日,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生会见了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集团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费恩一行。

  刘庆生表示,深圳市政府重视邮轮产业发展,在政策配套、资金扶持以及相关保障措施方面将给予全方位支持。他说,皇家加勒比选择在深部署母港航次颇具远见,必将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费恩表示,深圳是皇家加勒比拓展中国市场极其重要的一座城市,皇家加勒比在太子湾部署母港航次并计划以专船开展全年母港运营,将为深圳人提供富有价格优势且优质的邮轮旅游体验。

  招商局集团与皇家加勒比高层深度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招商局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晓鹏与费恩在深圳蛇口举行会晤,双方就联合拓展中国华南邮轮市场进行了交流,在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展合作等问题上达成共识。集团副总经理孙承铭陪同会见。

  双方就皇家加勒比旗下豪华邮轮“海洋航行者号”将于2017年6月开启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航季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双方未来在邮轮领域可能开展的其他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李晓鹏对“海洋航行者号”首次开启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航季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在邮轮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晓鹏表示,航运业是百年招商的传统优势产业,在消费主导经济的新形势下,招商局集团看好邮轮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高端邮轮旅游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行重点培育和大力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港口建设运营商,招商局集团以独资、参股或联合开发的形式布局介入了深圳、上海、天津、厦门等主要国内邮轮母港的开发运营。招商局集团充分发挥金融、地产、物流、海工、贸易等内部板块的综合优势,利用前海蛇口自贸区和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特殊性,在深圳太子湾邮轮母港打造邮轮产品销售、邮轮物供、邮轮修造、临港免税等业务,通过邮轮母港功能业态的不断完善、商业模式的逐步升级,实现“船、港、城、游、购、娱”一体化运作,全方位、全产业链建设集航运、口岸、商业地产、周边配套、旅游、国际物流中转、海工修造配套、免税服务及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政策创新型邮轮母港新样板,进而向国内邮轮母港网络复制推广,成为中国构建高端邮轮产业生态圈的行业引领者、整合者。

  陪同会见的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大中华及北亚区总裁刘淄楠表示:“皇家加勒比非常重视华南邮轮市场,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的建成对深圳乃至整个珠江三角洲邮轮产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很荣幸能够与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合作,共同开拓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为珠三角的游客创造更多样的出游选择,让更多人了解邮轮,爱上邮轮,与我们一起体验迷人的海洋文化。此次与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的合作充分展示了皇家加勒比对深圳及华南邮轮市场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不断推进华南邮轮市场布局的决心。”

  深圳邮轮产业在不断推进中蓬勃发展

  深圳发展邮轮经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作为亚洲最大的海陆空俱全的口岸城市,深圳每年的通关人次高,同时也是中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旅游客源地和出入境游集散地。目前,深圳人均GDP已超过2万美元。2016年5月18日,国家旅游局同意在深圳蛇口太子湾区域设立“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同时地处前海蛇口自贸区内,将在深化旅游改革、扩大邮轮旅游对外开放、争取口岸通关便利、促进旅游消费等方面发挥改革创新示范作用。这些都为邮轮经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将于今年6月以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为母港运营的“海洋航行者号”邮轮吨位达13.8万吨,拥有15层甲板,总载客量可达3840人。“海洋航行者号”拥有诸多突破传统的创意设施,包括:挑空四层的亚洲最大海上免税购物街——皇家大道、独一无二的海上真冰溜冰场、超过千人容量的珊瑚大剧院、华丽壮观的三层主餐厅和多个特色餐厅、高于海平面200英尺的攀岩墙、高尔夫球场、以及海上标准篮球场等。除此之外,海上历奇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皇家娱乐场、健身房、室内外游泳池、运动场等设施一应俱全,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度假需求。

  “海洋航行者号”将于今年6月25日正式以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为母港开启首航,并营运国庆节期间的多条航线。

  关于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

  历经五年的建设,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于2016年11月开港,是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在规划设计上,太子湾邮轮母港充分利用了现有的海域、岸线和土地资源,强化了港口的功能,既是水上客运中心,又发展了国际高端邮轮旅游产业,完善了深圳的城市功能。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邮轮母港,太子湾邮轮母港有“三大”体现:

  一是项目占地空间大。项目核心“蛇口邮轮中心”由国际顶级建筑大师和环境规划大师德尼斯·岚明设计,建筑整体为12层,用地面积42614.78平方米,建筑面积136650平方米。而太子湾邮轮母港后方邮轮母港综合体占地为69.7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则达170万平方米,将被打造成为集客运枢纽、历史文化博览、艺术表演、会议展览、酒店配套、商务办公、商务公寓、餐饮娱乐及海上活动、庆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海滨国际社区。

  二是码头邮轮泊位大。太子湾邮轮母港建设有22万GT邮轮泊位一个、12万GT邮轮泊位一个,以及2万GT客货滚装泊位一个;125米长的突堤三座(共形成10个800GT高速客轮泊位,其中4个为国内线高速客轮泊位,6个为港澳线高速客轮泊位),以及港池东北侧的待泊泊位2个。巨大的港口泊位使得太子湾邮轮母港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2万GT豪华邮轮母港。

  三是旅客吞吐量大。根据初步测算,到2020年,太子湾邮轮母港高速客轮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70万人次,接待邮轮旅客人数预计可达100万人次。在“十三五”期间,招商蛇口计划将太子湾邮轮母港邮轮泊位规模增加4-7个,以适应邮轮旅游经济发展市场规律和游客需求。

  关于皇家加勒比游轮集团简介

  皇家加勒比游轮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邮轮度假集团,公司总部位于美国迈阿密,于1969年成立,在世界范围内经营邮轮度假产品,旗下拥有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精致游轮、精钻会游轮、普尔曼游轮、CDF、TUI六大邮轮品牌。公司目前拥有各品牌在役豪华邮轮46艘,另有3艘在建。

  皇家加勒比游轮集团旗下的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是全球第一大邮轮品牌,共有绿洲、自由、航行者、灿烂、梦幻、君主6个船系的24艘大型现代邮轮,每年提供200多条精彩纷呈的度假航线,畅游全球近300个旅游目的地,遍及加勒比海、阿拉斯加、加拿大、欧洲、中东、亚洲、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在亚洲部署了最大规模的邮轮船队,并占据了中国及亚洲邮轮旅游市场的较大份额。旗下拥有全球最大吨位的22万吨“海洋绿洲号”和部署在中国市场的最新的高科技邮轮“海洋量子号”和“海洋赞礼号”,开创了中国邮轮市场的大船时代与新船时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