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和妻子一起在太平洋小岛上飞翔过

http://www.cnair.com 2017-02-10 12:35: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那还是新婚燕尔的蜜月,在绿油油的太平洋小岛——关岛上,我和妻子一同驾驶着轻型的塞斯纳教练机,翱翔在那片纯净的天与海之间……

  那天清晨,我们驱车前往岛上的机场。由于刚下过雨,天还阴着,空中不时有闲云低低的飘过,空气中隐约闻得到海浪的咸味。

  机场比较简易,一个机库附带教学室,另加一条跑道和几架塞斯纳。今天负责带飞我们的是一位香港人,比我年纪略小。简单的介绍了飞机和操纵要领之后,小教员便带着我和妻子登上了一架飞机。刚下过雨,跑道上安安静静,好像没什么飞行任务。呵呵,我们可以尽情地独享这个专场了。

  妻子先飞。螺旋桨特有的那种低沉粗犷的声浪,仿佛又将我带回到航校初教机的岁月……回过神来,还要好好给妻子摄像,毕竟这是她第一次亲手驾驶飞机跃上云霄。

  妻子性格温顺,恰好适合初次驾驶的要求,加上旁边中国教员汉语的指导和帮助,稳杆、绷杆、压盘,动作完成得轻松而柔和,甚至在盘旋时还偷瞄天宁岛上的情况。头戴大大的飞行员耳机的她,已经俨然一位成熟驾驶员的风范。我笑着夸她飞得好,她还俏皮的回头冲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在空中游览了整个小岛两圈之后,妻子和我交换了座位。可能小教员知道我是飞行员的缘故,特别批准我可以在他的监视下完成起飞落地。想我堂堂机长,又岂能浪费此等良机,在香港同胞和妻子面前秀一把飞行技术,那是必须的!

  恩,飞机还是那个飞机,看来只要会开一种,再开别的什么机型都是一样。我驾轻就熟的完成了落地前的所有动作和程序,开始对正跑道准备落地。谁成想,还是遇到了不同机型的问题。在完成接地姿态时,由于深受波音757的影响,险些让飞机平着趴在跑道上,那样可就太难看了。

  一会生,二回熟,想来这飞机也就是比757机头昂得高一点,这次我把飞机的接地姿态做得仰角大一点,就能漂亮地落一回地。

  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第二次落地后,看来我还是有些自大了,想两个起落就掌握塞斯纳的操纵要领,还是太狼子野心。

  第三个起落,我不再急功近利,尽量将飞机控制得稳稳的,就此结束了我们这次短暂的飞行。

  教员向我们伸出了大拇指,赞许我们的飞行,我礼貌的向他也伸出大拇指,称赞他教得好。我们三人合影留念。之后我故意问了问妻子,觉得我落地怎么样?妻子茫然不知怎样评论,“挺好的吧,你飞的时候我在后面看,关岛好美啊……”我晕,原来想给妻子秀一把的念头烟消云散。

  虽说自驾飞行价格是小贵了,但是,驾驶一架飞机凌空翱翔的感觉,却是多么的宝贵和弥足珍惜。可能,在我们老了以后,妻子仍然会骄傲地说“虽然你是飞行员,但是我也曾经驾驶一架飞机,在一个太平洋小岛上飞翔过!”人一生中,有这样的一次经历,不是很好么?

  南航新疆分公司 毕盼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