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美首飞温哥华,香港航空迈出国际化重要步伐

http://www.cnair.com 2017-02-06 17:08:57 来源:互联网

  来源标题:北美首飞温哥华,香港航空迈出国际化重要步伐

  近日,香港航空宣布于自2017年6月30日起将正式开通每日一班往来香港至温哥华的国际长途航线。砥砺前行,迈向第二个十年的香港航空正在推进自己的国际化战略转型,温哥华就是这个转型中挺进北美航空市场的第一站,而这一站的选择绝非偶然。

  “上帝后花园”的眷恋

  温哥华可谓是世界上最受垂青的美丽城市,这个坐落于落基山脉的中段的港口城市,虽然维度颇高,全仗有温哥华岛的遮挡和暖流的经过,海港常年不冻而且气候四季分明,堪称北美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在这片宜人清新的海港里,有着梦幻的街道、缤纷的色彩、沉静的气息,高山、海洋、森林、绿地……各种地貌柔和地揉进了这座城市的容貌里,而丰富多元的风土人情则是这座城市变得更加迷人。加拿大最负盛名的一号公路以此为起点,沿着这条公路行走能够穿行于班芙等知名景点,全长7000度公里的距离更横跨整个加拿大腹地。这些都使温哥华成为了最为知名的旅游城市,也成为了众多游客登陆加拿大的首选地。

  前行,沿着历史的脚步与时代的步伐

  香港航空选择温哥华作为拓展长途航线市场的第一步,不仅具有很强的战略考量,亦有浓厚的文化象征意义。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后,广东大批华人为了躲避战乱漂洋过海远赴大洋彼岸,最早落脚的就是温哥华这片土地,他们沿着菲莎河谷底前往落基山深处淘金。19世纪最后的20年,为了修建太平洋铁路,大批中国劳工再次进入这块土地,而他们的后代则大多一直生活在温哥华这座城市里。因此在北美华人心中,温哥华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今天这座城市和美国的旧金山一起成为了北美华人人口最多的两座城市。

  植根于香港、深耕于华南的香港航空选择温哥华作为域外市场开拓的第一站,显然是想追随着这些南粤先辈的足迹在异乡生根落地、开出新篇,同时这种选择也确实贴合了市场现时的发展状况。今天在大温哥华地区生活着近40万的华人,而每年透过温哥华开启自己加拿大之旅的中国游客数量就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50万人,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高速增长。尽管温哥华航线上已经有内地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香港国泰航空等多家知名航企在经营,而且各家航企都有逐渐加码的意思,但是香港航空经过仔细研究,认为温哥华市场值得进一步深挖和开发。香港航空首席商务官李殿春就指出,“温哥华是香港航空于北美洲首个航点,我们希望吸引更多游客发掘温哥华之美,鼓励亲友团聚或经商合作。温哥华航线的开通也将接驳我们的亚洲网络,为全球旅客带来更多元及便捷的出游选择,连系包括香港在内的珠三角地区与大洋州及北美洲。”香港航空相信,凭借自己在内地多年的耕耘、巧妙的航班时间设计和用心的服务也能够在这个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现在机票已经开始预售,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极为乐观。

  根据香港航空公布消息,6月30日开始运营的温哥华航线航线将为每天一班,执飞机型为空客A330。此间,许多业界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下半年香港航空早早订购的、以先进舒适享誉业内的空客A350飞机到位后,将会第一时间投入温哥华航线的运营。开辟温哥华航线不仅是对市场的直接回应,也是一个长远而全局的战略之举。织密内地航线、拓展亚太区内、延伸南半球,香港航空为了这一步棋其实已经准备了许久,而这挖向北美的“开荒第一犁”仅仅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香港航空借此布局全球的战略才刚刚来开帷幕。

  紧贴市场脉搏,实现高速成长

  在今年发力之前,2016年香港航空就着力开发南半球的航线市场,早在年初就开通了香港飞往凯恩斯和黄金海岸的航班,之后趁胜追击,进军奥克兰,布局新西兰市场,结果大获成功——香港航空在南半球的航线上座率很长一段时间维持在85%以上。

  香港航空澳新地区航线的成就一方面得益于它为内地和香港的游客提供了更方便和更为实惠的选择,经过精心设计的时间表使来自内地的游客在香港机场中转最少仅需一小时就可以飞赴南半球。另一方面则是香港航空仔细研究用户需求,紧贴市场脉搏的必然结果。过去一年中,中国香港和内地赴新西兰游客总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了18.8%和23.7%。顺应这个趋势,香港航空牢牢依托香港这个大本营,在获取大批港客资源的同时,通过织密香港连接内地的航空网络,使更多内地游客愿意在香港中转前往澳新。现在看起来“这一招”是极其有效的。

  在论及香港航空在激烈的南半球航空市场竞争中的优势时,李殿春表示,“我们的中转旅客比率很高,不仅来自内地和香港,有很多来自其他国家,如印度、日本以及欧洲的客人,这令我们跟其它公司不在一个层面上竞争。香港航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不仅在亚洲地区有着极大的连接优势,在全球的航空布点已经连成一个航空网络,为全球的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因此,以香港为运营基地的香港航空对中转优势的应用是对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巩固,而香港的这种枢纽地位也决定了香港航空绝不会满足于仅仅甘当一个区域内的航空企业,未来的香港航空,一定会作为整个亚太区内的航企明星,耀眼全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