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发布春运铁路出行提醒:别让违禁品耽搁回家路

http://www.cnair.com 2017-01-18 15:40:42 来源:网络
  1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据交通部提供的相关数据,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运行平稳有序,累计发送旅客6902.6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达864.5万人次,增长24.6%。

  近两年,随着国内“八横八纵”高铁路网建设的加速,高铁已经成为春运旅客返乡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手持一张G字头的车票,登上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以上的列车,然后在几小时之后就可以回到家,这在10年前的春运中,几乎是不敢想象的,高铁为铁路春运提速的现象已是板上钉钉。

  近日,记者在走访市内火车站的过程中却发现,不少旅客因为在行李中携带了违禁品而被安检人员拦在了站外,有些人不得不匆匆忙忙地将这些物品扔掉或者就地处理掉,再重新安检进站。

  火车站的安检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会发生不少类似的情况,很多人还是认为上火车什么都能带,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最后只能把东西扔掉,有些都是新买的、准备过年送人的,我们看着也觉得很可惜。”

  对于上述情况,携程火车票相关专家提醒,火车站的安检正变得更加严格,旅客需要遵守相关的规则。“随着高铁投入运行,对于铁路安保方面的要求也变得更高了。所以旅客在出行时,特别是春运期间尽量不要携带违禁品,不然可能会被拦在安检口外,耽搁回家之路。”

  据了解,于2016年上半年出台的“火车禁带、限带目录”有史上“最严”之称,对于禁止携带和限制携带的物品名录做了更加细致、明晰的规定,比如指甲油、染发剂可以携带,但不得超过20毫升;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不可携带。需要注意的是,榴莲虽然是水果,但也属于有异味的物品,也不可带上车。

  》火车禁带、限带物品目录

  1、禁止携带管制刀具、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

  2、禁止携带射钉枪、防卫钝器、弓、弩等;

  3、禁止携带油漆、罐装煤油、香蕉水;

  4、可携带指甲油、染发剂,但不得超过20毫升;

  5、可携带冷烫精、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发胶、杀虫剂、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但不得超过120毫升;

  6、可携带安全火柴,但不得超过2小盒;可携带普通打火机,但不得超过2个;

  7、禁止携带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