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喀纳斯迎来冬季旅游黄金季 这些地方最值得注意

http://www.cnair.com 2017-01-13 15:50:29 来源:凤凰网

喀纳斯迎来冬季旅游黄金季 这些地方最值得注意

  原标题:喀纳斯迎来冬季旅游黄金季 这些地方最值得注意

  喀纳斯的冬天要比祖国的其他地方来的要早一些,每年的十月下旬,喀纳斯漫长的冬季便拉开了帷幕。时值年末,正是喀纳斯冬季旅游的黄金期,不少游客邀约挚友、携手亲朋慕名而至,尽享天、人合一的境遇。

  事实上,一袭白衣下,喀纳斯隐藏着最诱人的景色,绿洲荒漠盖上了厚厚的白雪,纯净而安然;冰湖藏匿其中,偶见冰原小动物繁忙往回,给凛冽寒冬略添生机;湖周苍翠的针阔混交林戴上了羞涩的面纱,只有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才能看到白色和绿色奏起的交响曲。这一切,都在昭示着,喀纳斯进入到了最佳观赏季。

  美景看不尽 此情可追忆

  喀纳斯是国家5A级景区,景点众多,最著名的就属喀纳斯湖(这里一直流传着有关湖怪的传说),周边还有卧龙湾、鸭泽湖、五彩滩、观鱼亭、月亮湾、神仙湾、百花园、图瓦人村落、那仁夏牧场等诸多景点。观湖、看景、体验民俗民风,喀纳斯旅游形式可谓多种多样。

喀纳斯迎来冬季旅游黄金季 这些地方最值得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喀纳斯景区实行的是通票制,购买一张票就可以游玩多处景点,比如图瓦人居住的村落——禾木村,它被称为“中国摄影家天堂”,每一处都是景色自行构成画卷,即使是用手机也能拍出梦幻大片的美照。

喀纳斯迎来冬季旅游黄金季 这些地方最值得注意

  禾木村除了景色美,还是游人滑雪的天堂,雪地摩托、古老毛皮、马拉雪橇、图瓦骑士马队将禾木村这个原始雪乡变成了震撼的战场。如果这个时候去禾木,还能赶上当地“寻狼记”的活动,见识这百年难得一见的盛况,体验图瓦人热情的氛围和力量。

  畅游喀纳斯 这些需注意

  当然,对于久居南方的驴友来说,去往新疆喀纳斯需要做足功课,才能尽情享受冬季的美好。首先需要了解的,便是那边的天气情况。大家都知道,喀纳斯风景区属于寒温带地区,寒冷期长,冬季长达7个月之久,平均气温都在零下,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羽绒服、冲锋衣、围巾、手套、雪地靴等等都必不可少。此外,喜欢摄影的小伙伴要带足够的电池,低温下电池可没有那么耐用哦。

  其次是根据旅途时间的长短确定旅游线路和出行方式。由于喀纳斯的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人文环境复杂、大雪有时候会封山造成出行不便,去之前一定要保证充裕的时间。行程相对来说较短,经济上充裕的小伙伴们推荐先到乌鲁木齐机场再中转至阿泰勒机场,到机场后一般有旅游专巴前往喀纳斯。

喀纳斯迎来冬季旅游黄金季 这些地方最值得注意

  另外,就是当地的饮食和住宿问题。喀纳斯地区的饮食主要以牛羊肉为主,吃不惯的小伙伴们需要自备干粮,真空包装的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住宿方面,冬季喀纳斯地区的一些小型宾馆会暂停营业,但是坐落在喀纳斯湖畔的喀纳斯山庄却四季无休,这里环境优雅,设备齐全,深得游客的喜爱。住在这里,步行就可以去欣赏喀纳斯湖畔的冰雪风光了,可谓既舒服又方便。

喀纳斯迎来冬季旅游黄金季 这些地方最值得注意

  总之,在喀纳斯,你需要做好生理和心理的两手准备。生理上,就是说要在严寒冬日里注意保暖和安全;至于心理准备,就是不要被喀纳斯的美景突然震撼到,提前做好心理建设,毕竟身临其境所能带来的感受,是无法从文字和图片上获得的。这就是为什么海内外游客都要冒着严寒而奔赴喀纳斯的原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