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梅花盛开迎客 来荔波赏梅园美景品健康风味

http://www.cnair.com 2017-01-03 10:40:36 来源:智企新闻网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明天就是腊八节了,通常从这一天起人们便开始为过年忙碌,赶年集、买年货、写春联,迎接新年。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城市便捷的购物方式,商店琳琅满目的食品消磨了原本热闹的节日气氛,再也找不到人们心目中传统的中国春节的味道。

  为寻回中国传统文化,打造意义非凡的中国年,2017年1月16日由荔波县人民政府和盈科旅游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荔波梅花节”,其中“年货一条街活动”作为梅花节上一出重头戏,目的就是帮助百姓找回过一个安全、健康的中国年,同时找回过年真谛,回味幸福记忆。

  人们对年货的需求,不仅限于口味,绿色、健康、创意等因素越来越影响着人们选购年货。在山迷水醉、人文融合,民族村寨驻扎的美丽荔波县,孕育着很多绿色、生态的优质土味特产。在这里,百姓可以买到土鸡土鸭、香肠腊肉、香猪山羊、河鱼、野生青梅、干笋干粉、瑶麓花生、生态大米、米片米花、铁皮石斛、岩蜂蜜等原汁原味的土特产。

  “年货明星”当属荔波风猪,它具有黔南风味的著名高级传统食品,历史上曾作过封建王朝的贡品。荔波风猪,造型美观,色泽鲜艳,皮脆肉酥,美味可口,食而不腻,并可保存较长时间,是宴请宾客、馈赠亲友的珍贵食品。荔波风猪,曾多次参加广交会展销,受到外商欢迎,被誉为“厨珍”,产品远销欧洲、印度、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用 “风猪”做的菜还拿过“贵州名菜”奖项。

  荔波水蕨菜,又名良蕨,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陆生植物类群,具有四千多万年的历史。水蕨菜味甜、鲜嫩,通株可食,柔嫩可口。据史料记载,早在我国周朝初年,就有伯夷、叔齐二人刹蕨于首阳山,以蕨为食的记载。蕨菜健脾,祛痰湿,具有消暑、利尿、减肥、延缓衰老等功效。据专家考证,水蕨菜在贵州省少有,作为荔波正餐中的一道美味特色菜,在荔波用餐时不防品尝。

  荔波腌酸肉,皮脆肉鲜,味清香,酸度适中,食之不腻,能增进食欲。“熟”的腌肉,肥肉呈乳白色,瘦肉呈暗红色,腌肉取出便可食,若是在上面洒一些干辣椒粉,其味更佳。

  荔波血桃,其品质好,色泽鲜艳、口感爽脆、果肉呈鲜红色,深受消费者青睐。荔波血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荔波血桃,含铁量、含钾量都非常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水肿病人的帮助食物,非常合适食用。血桃仁还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帮助治疗。

  荔波水族马尾绣,被誉为中国少数民族古代刺绣艺术的“活化石”。马尾绣选材奇特,绣工复杂,制作精美,加上这种独特的刺绣品和刺绣技术在水族民间还广泛地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来,堪称中国一绝,世界瑰宝。

  逛年货一条街,恰逢梅花盛开,八方游客齐聚荔波,品青梅煮酒,赏壮观梅园美景,尝荔波健康风味。在寒冬时节,看绽放满山遍野、争相辉映的梅花,千数万树野梅凌寒弄影,原始森林里暗香疏影,含春闺中 ,能身临其境感受到 “飞雪入林枝上白,飘花沁鼻暗香风”的绝美意境。

  中国品质旅游的创立者盈科旅游和被誉为地球“绿宝石”的荔波县温情打造荔波年货一条街节活动,意在实现让年货返璞归真,寓情于物,重现儿时熟悉的场景,让乡愁和年味在欢乐的年货置办中得到慰藉,因为百姓置办的不只是年货,更是对故乡和童趣的思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