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宜尚酒店:看懂这些 先人一步拿到创富密码

http://www.cnair.com 2016-12-30 09:26: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高投入对接高产出,这是酒店投资的“铁率”。年入千万,在酒店业,也绝非个例,来算一笔账:

  拿最近颇受投资商青睐的中档酒店来说,中等规模拥有300余家的客房,按照当下二三线城市场的消费水平,物业、装修、人工等总投资成本在1700万左右,只要经营状况良好,出租率达到95%以上,每年的利润就可以达到800万左右,这样算来,回收成本也就只需两年左右的时间,而千万级别的收入,也并非很难实现。

  这样的投资回报率,足以让很多投资者动心。

  然而,现实中却存在诸多阻碍:

  1、成本不断提高,门槛一再升级,“高”投入名副其实;

  2、新生代消费人群崛起,个性化、人性化的消费需求越来越难以把握;

  3、品牌之争愈演愈烈,加盟选择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纠结。

  而突破上述三大问题对投资的禁锢,唯有“见招拆招”!

  自动避险,转战“新一线”

  大批酒店品牌云集一线城市,激烈的厮杀过后,靠压榨利润度日的酒店比比皆是,然而,投资成本却不降反升,一线城市的红海“后遗症”已病入膏肓。所以,纵然北上广深有着偌大的市场,庞大的消费人群,稳定的消费基础,却挡不住它是一场“最难啃”的硬骨头这个事实。

  在年初获得“最受欢迎酒店新品牌大奖”的宜尚酒店,就率先提出了“新一线城市”战略发展计划。在一线城市“炮灰四起”的时候,宜尚酒店自动开启“避险”模式,将目光锁定在了“新一线城市”,同样具有稳定的消费人群,但竞争与投资成本却和一线城市不可同日而语。是以,宜尚酒店将这里视为中档酒店发展的一方沃土。

  从“粗放”到“集约”,打造与众不同的特色体系

  曾经,预订酒店有两步,第一步,从包里找出一叠会员卡;第二步,根据哪家酒店离火车站更近一点,哪家酒店比其他品牌便宜了20块钱等“客观”因素最终决定住哪家酒店。一味的追求数量规模上的突破,让特色成为一纸空文,那是一个“粗放”式发展的时代。

  然而,如今,没有特色,酒店发展将举步维艰,特色成了打开市场的必备利器。宜尚酒店之所以能够以一个“新人”的姿态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其主要原因就在于它“标准+特色”模式下的“一地一特色”。就拿宜尚的早餐来说,所有的分店既有农家土鸡蛋、新西兰有机奶、绿色有机蔬菜等35种优选食材的“标配”,还有1款爆款小吃的本土特色,“35+1”的个性早餐组合成就了宜尚与众不同的“标签”,且不易被“复制”。

  以服务为原点,多维度拓展品牌附加值

  酒店的空间是局限的,但能够体现出来的服务却是无限的,无限的体验可以延伸出多维度的品牌附加值。

  拿宜尚来说,作为世界50强酒店集团——东呈酒店集团旗下的标准型中档酒店品牌,它首先是一个具有“先天性”优势的实力品牌。

  其次,它“自动避险”试水“新一线城市”,从根本上缓解投资压力;它以尝鲜的精神在国内推出“减负箱”板块,将顾客的行李收纳进“减负箱”,是国内唯一一家将“轻装出行”落于实处的酒店;它把大厅打造成了一个集就餐、办公、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light space”,将现代人追求的轻松、时尚调性进行到底;它在产品体验上追求极致,与慕斯床垫、国际洗护等大牌跨界合作,为酒店定制大牌用品……品牌实力与无限服务一起糅合出的是更丰富的品牌内涵。

  就目前看来,中档酒店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大,即便随着发展,它在“新一线城市”有一天也会“硝烟四起”,但是,毋庸质疑的是,掌握趋势,学会借力,与宜尚合作,可以先人一步拿到创富密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