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日,你需要知道的是这些!

http://www.cnair.com 2016-12-14 17:23: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5日,也就是明天,即将迎来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日。较之以往,2017年的春运“寿命”,实在太短,从1月13日启动,至2月21日结束,只维持了40天,跟往年的60天预售期相比,今年预售期足足“缩水”了一半。而由于预售期的缩短,加上与学生票售票期重叠和天气等情况的影响,业内不少人士推测2017年将会是春运史上最难“抢票”年。

  根据初步预测,2017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其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面对如此复杂紧张的春运环境,12月无疑是决定很多人能否顺利买到票的重要时间段。

  能够在春运期间顺利买到车票,坐上归家的列车,一直是人们心中最牵挂的事情。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旅客在这个特殊春运抢到票,许多互联网出行平台也是费尽了心思,纷纷推出了应对措施。例如,12308出行之前根据预售期的缩短而发布的诸多抢票攻略和预约提示。这些应对措施,或多或少都让乘客有了心理和行动上的准备。

  目前,网络上已经出现了许多以“抢票”为名的功能性平台,这些平台资质的好坏,人们很难分辨的清。12308出行作为全国性的互联网出行服务平台,在客运领域一直占有着相当大的优势,加上前段时间调整了业务布局,将火车票服务搬上了平台,用户能从12308出行平台中获得的服务也更加宽泛。

  12308出行的火车票服务,在火车票难求的春运期间,有着它独特的优势。登录12308出行微信客户端或手机APP,没有繁杂的注册验证环节,购票的时候也不再需要输入复杂的图形验证码,点击页面下方“只看有票”按钮,就可以迅速筛选出自己所需的车票信息,有无余票也能快速查询到。在十万火急的抢票日,简单的购票流程,是用户格外注重的,12308出行有力的解决了用户痛点,提供了必要的解决方案。

  12308出行平台的相关负责人还提醒用户,考虑到2017年春运的紧迫性,加上采用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线下购票方式要比手机APP等网络购票方式晚两天的情况,乘客必须把握好线上购票的机会,通过12308出行的手机APP、微信客户端等方式预购票,抢票将更加便捷迅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