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春运大数据:天津至重庆成都深圳机票紧张

http://www.cnair.com 2016-12-14 16:40: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持续到2月21日。携程集团数据显示,航班较少的航线,在距春节50天多数航班就已恢复全价。除夕前三天,天津出发至重庆、成都、深圳的机票价格直线上升。

  携程集团联合今晚报,基于携程以及去哪儿网的海量航线实时搜索预订数据,发布2017年春运大数据报告。报告将从12月起,每周更新除夕前三天(1月24日-26日),由天津飞往全国各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及节后返程高峰期(2月2日-4日),全国各热门城市飞回天津的票价。此外,还有“反向春运”机票信息,方便年轻人接爸妈来天津过年。

  平均离家1416公里

  飞行时长3小时

  长期漂泊异乡的人们,在腊月二十六到腊月二十八这几天里,会通过北京、上海、成都、深圳、重庆、广州、昆明、西安、海口、杭州等地辗转回家。携程集团统计了往年春运返乡票量最高的50条航线,发现旅客起飞城市距离家乡平均1416.2公里,相当于从深圳到西安的里程。

  最远为北京飞三亚,2710公里;最近是西双版纳至昆明,450公里。

  历年通过携程集团订票的旅客,大多选早上7点-9点上飞机,按平均离家距离1416公里来计算,飞行近3个小时,中午前后到家。

  十大最难买航线

  最早提前43天购买

  从2016年春运的大数据看,春运机票预订高峰为春节前20天左右,本时段订票量环比增长100%。携程数据显示,北京至佳木斯的航线最难买,旅客平均提前36天订票。

  家乡越北,越会提前购买回家的机票。排名前十名的航线,以大机场往小机场飞为主,每天的航班数多在30班以内。

  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分析,春运热门航班很少有低折扣。往年,返乡客会在火车票提前60天放票时,同步看机票情况。但今年火车票提前30天开售,如火车票没抢到,机票有可能也没了,所以订票高峰预计提前。

  这些购票时间前置的航线,在距离2017年春节70余天就进入抢票期。

   上线服务小助手

  大数据计算春运购票信息

  携程集团已正式启动春运保障工作:全面启动24小时全量航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剩余票量,为旅客购买春运机票提供最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基于海量的春运用户行为信息,去哪儿网推出“测一测你的购票难度”机票小助手: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和起飞时间,当天共有多少个航班、有多少人和你同时搜索,往年用户提前购买这条航线航班的分布图、往年购票价格以及提前购买天数的推断分析就能显示出来。旅客可参考并找到春运机票购买诀窍。

  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相当于机票购买数据库。通过游戏,希望旅客更合理地安排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