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奥科宁克揭秘人类对2062年的科技愿景

http://www.cnair.com 2016-11-28 15:05:58 来源:环球汽车网

  ——中国消费者最为期待的未来高科技成果:

  无人驾驶汽车和飞行汽车,可回收建筑,3D打印任何物件

  纽约,2016年11月21日—— 奥科宁克(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RNC”),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工程与先进制造业企业,今天发布了一项关于世界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国家人们对未来2062年科技展望的最新调查报告。作为一项全球创意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这项调查的主题是“未来世界——从天空、到陆地、到城市将会发生的让世界改变的创新变革”。宣传活动以美国经典动画《杰森一家》生动场景再现的形式展现未来时空。原片是一部1962年开始风靡全美的、时空穿越至2062年来科幻100年后美国文化和生活方式的系列剧。本次宣传片则由著名导演Justin Lin和奥科宁克公司联袂打造,敬请登录www.arconic.com/thefuture观看其精彩呈现。

  奥科宁克委托专业机构在全球一些主要国家做了一项关于未来科技展望的调研。在中国,他们对1031位18周岁以上的中国消费者做了调研,从而观察中国消费者对未来50年的科技创新偏好度和期望值。调查显示,到2062年,家庭生活方式和环境是中国消费者最期待能够通过技术实现改进和创新的领域。而随着汽车在每个家庭的普及,人们最期待能够实现的未来高科技是无人驾驶汽车和飞行汽车,紧随其后的是可回收建筑和车以及3D打印任何物件等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人们似乎希望能以更低的成本实现各地飞行,其次是缩短飞行时间、提高飞行效率和旅程更加舒适。

  同样地,大部分接受调研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想看到技术能够帮助改善环境,但假如不愁钱,他们最想买具有飞行功能的车。

  有趣的是,除了地球以外,相比火星,无论中国还是美国的人们好像更想去月球生活,不知是不是因为皎洁的月光总是被文学艺术和音乐作品眷顾,成为浪漫而完满的意象的缘故。

  宣传片《杰森一家》中的场景和全球调研的部分内容看似超越现实和遥不可及,可以说是人类对未来高新技术的期盼。而奥科宁克却对实现人们这些对科技的无边畅想信心满满,是他们主导开展了这场略带科幻色彩的全球调研——这一场对未来科技的激烈讨论、宣传片中的场景都反应了奥科宁克对未来科技的大胆设想,也是在未来5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里奥科宁克承诺努力的方向和对人类生活的美好期许。

  飞车:工程师们构想了一部超轻飞车,它采用超轻的新一代铝锂合金车体,具有天然仿生的外形,并采用钛铝合金作为动力系统的部件。

  ž    超轻的新一代铝锂合金车体:铝锂合金相比普通铝合金更轻质、更结实,可以减轻车体重量,提高能效。

  ž   天然仿生的外形:车辆外形是天然仿生的,有着光滑曲面,可以减少行驶阻力。

  ž   采用钛铝合金部件的动力系统:钛铝合金部件比超合金部件轻约50%,能极大地提升燃油经济性。

  建筑设计:耸入云霄的摩天大楼,采用3D打印的外墙,与周围环境天然地融为一体,自然而和谐。

  ž 主动自清洁涂层技术:奥科宁克公司的EcoClean表面处理技术,能让建筑的外墙利用阳光、水蒸气和空气中的氧气清洁自身,并净化周围空气。

  ž   有机立面:可进行3D打印的建筑材料可以让建筑的外形更加匹配周边的自然环境。

  ž   高能效的、保护性框架技术:采用奥科宁克公司的突破性科技,已经能够使建筑实现高的热效率来满足越来越高的能效需求,并能够增强对飓风和自然灾害的抵抗能力。

  汽车:自动驾驶的汽车,永远不停止运行,人人都可搭乘。

  ž有机环保的金属粘结技术:奥科宁克公司的A951表面处理技术是一种有机环保的粘结解决方案,能克服铝与铝或其它材料粘结时遇到的问题。它为开发性能更强、能效更高、重量更轻的采用铝合金的的车辆打开了方便之门。

  ž   超可成型合金:奥科宁克公司的Micromill技术制造的汽车用铝合金比目前的汽车用铝材的成型性能高出40%,使得车身设计设计可以更加灵活。它在提高车辆的性能的同时,也不会降低强度与耐用性。

  ž   3D打印的集成底盘设计:3D打印打开了更复杂零件设计的大门。该技术如果应用于汽车底盘,将使得设计更自由,并能够实现流线型的,制造工艺简化的,结构更加集成的底盘。

  飞机:我们构想未来我们可以乘坐有着类似鸟儿翅膀一样的可以超音速的飞机来旅行。

  ž   多材质、3D打印结构部件:钛、镍或铝3D打印零部件将广泛用于航空喷气发动机或者机体上——比如窗框、机翼、机身零部件——这将为飞机的设计提供能多的灵活性和更高的性能。

  ž   仿生的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表:仿生的表面技术可以提高飞行器的空气动力性能——如模仿能有效降低阻力的鲨鱼皮的特殊表面。

  ž   矢量推力的超音速推进系统:采用矢量推力技术,可以依靠喷气发动机的推力而不是飞机的气动表面实现操控。超音速发动机——其喷气速度可以是音速的好几倍——才能实现高速飞行。

  太空探索:我们还预测到2062年,能够到火星旅行,届时将能就地取材以3D打印的方式制造火星车。

  ž   与结构融为一体的太阳能推进装置:将太阳能电池板以3D打印的形式集成在车体承载结构表面,如车体或悬架系统,意味着这些太阳能电池板既能发电,又能承载车体重量。

  ž   动态隔热涂层:动态隔热涂层意味着涂层的特性将随外部环境改变而改变。外部高温时,涂层能防护阳光损伤;外部寒冷时,涂层将预防冻结。

  ž   无空气立体打印轮胎:增材制造的,无空气的,弹性轮胎将无需复杂的悬架系统。理想的制造材料是既具备高强度,还具备轻质量;铝或者铝锂合金将是最佳备选材料。

  “在过去一个多世纪,奥科宁克已经成功助力了人类飞行、驾驶、建筑和能源方式的不断创新升级”,奥科宁克传播总监Libby Archell说。“这项调查的结果显示美国人相信杰森时代正是奥科宁克今天正在努力创造的未来——不仅是可能实现的,而且是有可信度的。”我们为材料科学和先进制造领域存在的无限可能倍感兴奋,我们在高速道路、航空航天以及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每个角落帮助消费者塑造未来。

  关于奥科宁克

  奥科宁克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RNC”),致力于创造突破创新性产品,引领和塑造行业。通过与客户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我们解决复杂的工程难题,实现人类飞行、驾驶、建筑和能源方式的更新换代。通过奥科宁克人的发明创造和尖端制造技术,我们提供优质、高效产品,确保客户取得成功和股东实现价值。更多信息,请登录官网进行查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