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本青森县弘前市开展“HIROSAKI DESIGN WEEK”受欢迎

http://www.cnair.com 2016-11-22 14:12:5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日,在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遗产“白神山地”,春天美景“樱花”以及秋天水果“苹果”而被人熟知的名胜地青森县弘前市,举行了别开生面的“HIROSAKI DESIGN WEEK”。在摆满了自然高品质的传统工艺品的现场,云集了大批初露头角的国际艺术家。除了当地居民外,设计的魅力还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的参加者。

  新锐国际艺术家体验了一把生活与设计的融合感

  2016年开始的“HIROSAKI DESIGN WEEK”在春季和秋季各举办一场。10月举办的秋季艺术节上,除了国际产品设计师喜多俊之先生开展的公开讨论会之外,还有面向当地学习建筑学生的“儿童城市建筑课程”和当地偶像演出的音乐会“弘前音话庆典 Cross.S”。

  青森县的弘前市拥有精粹的木匠涂料工艺“津轻涂”,流行的刺绣艺术品“小巾刺绣”,武士刀剑锻造起源的“津轻打刀”展出了菜刀和日常刀具等种类繁多的高品质传统工艺品。在设计周上,喜多俊之先生送出了大量由意大利手工艺品和日本传统技法相融合的国际化畅销产品,并开展“设计讨论会”。当年只身前往米兰并独自踏上商品制造道路的喜多先生对年轻艺术家们在传统技法上的商品开发和宣传进行了启蒙指导。

  武士刀剑锻造起源的“津轻打刀”                                          喜多俊之先生开展“设计讨论会”

  此外在设计周上还开展了“儿童城市建设”活动,当地的年轻孩子们还为弘前市中心的旧苹果酒工厂和其对面公园的设计方案提出自己的建议。国际著名的建筑师伊东丰雄先生组织了为培养新一代建筑师而成立的“伊东建筑班”,班级成员以当地学习建筑的学生为对象。在老师指导学生城市规划和设计基础的同时,通过师生共同创作,制作出了城市规划的实体模型。

  以樱花名胜而闻名的弘前市,还举办了“弘前音话庆典 Cross.S”音乐会。当地的女孩们以“苹果”宣传为主题组成团体,抢先成为当地偶像形象——“苹果女孩”,还有视频网站将市民无意中拍下的这场音乐会做成了海报,从而诞生了以狂热的人气火遍全国的卡通“鼓手猫”,这两者都相继登场。极富个性的演出让男女老少在热情高涨。

当地偶像形象——“苹果女孩”

  将设计融入生活的城市--青森县弘前市

  青森县弘前市不仅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自然遗产“白神山地”,在“津轻涂”,“小巾刺绣”和“津轻打刀”等品种繁多的传统工艺品,而且与京都甚至遥远的中国从很久以前起就开始了贸易往来,和每个时代的先进艺术相融的文化早已深深扎根。

  传统工艺品“津轻涂”                                                                  传统工艺品“小巾刺绣”

  另外,在弘前市,Nikka威士忌中“苹果酒”的酿造从很早前开始就非常繁盛,是一个酿造许可标准相当宽松的特区。厨师们将当地酿造的苹果气泡酒或葡萄酒与运用当地食材制作的美食一同搭配,这样的餐厅在这里随处可见,吸引了国内外的众多观光客。

  白神山地秀美的自然风光,以弘前市古老的历史建筑,从工艺品到美食,孕育了一个热爱创造的弘前市。使之成为在悠长历史中不断进步的“创造性的城市”,身处这样的环境中,你也试着培养培养自己的创造力吧?

  青森县弘前市观光信息(来自:弘前观光协会)

  http://hirosaki-kanko.com/scn/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