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昌意与昆明共建旅游合作平台--两地居民互“串门子”将更实惠便捷

http://www.cnair.com 2016-11-21 10:54: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结束了上海站、杭州站的推介、路演活动之后,11月18日,昆明高铁旅游推介会在“英雄城”——南昌举办。当地150余家旅游企业、旅行社参加本次推介会。

  南昌市旅发委副主任张小芳介绍,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开通,届时,南昌将进入昆明的“5小时交通圈”,两地居民互“串门子”将更加便捷。南昌有意与昆明共同搭建旅游合作平台,在旅游推广、旅游监管、旅游信息平台建设三方面深化合作,为两地居民乘高铁“串门子”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同为“国字号”历史文化名城的两座城市,未来将为彼此的居民提供更实惠的旅游“套餐”。眼下,南昌已经与武汉、长沙等四座高铁沿线城市结成“同盟”,四城居民只要花200元即可购买“一卡通”畅游40多个景区。

  早前,昆明市旅发委就已研究制定了《高铁开通对昆明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咨询报告》和《昆明市旅游业迎接高铁时代对策研究咨询报告》,明确昆明将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树立大旅游观念,推动旅游合作迈向更高层次。眼下,为了让即将到来的“高铁客”们“留得下、玩得好”,昆明已经在引进不同层次的酒店、打造特色餐饮、完善交通出行等方面下工夫,鼓励旅游企业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线路、产品,满足游客对“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需求。

  而南昌本地旅游企业将目光投向更远的东南亚市场。“我们希望,未来南昌到昆明的高铁开通之后,可以开发先乘高铁到昆明旅游,再自驾东南亚,例如曼谷、缅甸等国家的线路。我们也希望昆明市旅发委能为我们南昌的旅行社推荐一些在设计线路、产品方面特别在行的昆明的旅游企业。” 江西省赣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戴冰辉介绍。而南昌市畅游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辉则打上了中老年人的“主意”。“昆明气候条件很好,旅游、度假资源丰富,很适合南昌的中老年人在冬季时候过去旅游、度假,但是中老年人有很多因为身体原因不适应乘机,高铁的开通,将为我们拓展很多中老年消费者。”

  那么,南昌本地市民对于即将开通至昆明的高铁又有着怎样的关注?“对于江西人而言,昆明是一座吸引力巨大的旅游城市,与昆明人一样,票价、列车时间表,这些都是南昌人最关注的话题。”网易江西总编辑胡林箐介绍,今年5月,她刚刚到昆明旅行了一趟,昆明的蓝天、舒适的气候,浓郁的民俗风情为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江西日报》《旅游》特刊主编钟秋兰则表示 “随着沪昆高铁全线通车,南昌到昆明乘高铁仅需5小时左右,这意味着南昌人只要周末或小长假有时间,都可以乘着高铁去往‘春天’,而此前,南昌到昆明航班有限,乘坐火车需要费时20多个钟头,非常不方便。”她介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