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国大选引发文化旅游热潮 利于国人开拓眼界

http://www.cnair.com 2016-11-18 09:59:52 来源:中国网

  历经九个月的美国大选虽然已尘埃落定,但从不被看好到最终入主白宫,“政治白丁”特朗普的人生经历却引起了国人热议。1946年出生的他在70岁这一被大多数国人看来已是“高龄”的年龄当上了美国总统,除了其能力和精力令人惊叹外,背后更有值得国人思考的意义。

  雄心壮志虽重要 见识阅历也不能少

  相比于国内普遍认为“50岁-60岁”就是退休年龄,应当赋闲于家中安享晚年,特朗普却是“反其道而行之”——演讲、拉票、公开辩论等活动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而70岁的特朗普却靠着“要成为总统”的雄心壮志一步步完成;然而,雄心壮志虽然重要,但让特朗普大获成功的原因之一还有其见识和阅历——拥有金融学士学位,靠房地产、酒店业发家,涉足体育界、娱乐界等不同行业,其人生可谓高潮迭起精彩至极。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丰富的人生经历或许难以拥有,却有另一个增长见识的好方法值得学起来——旅游。据携程网的访谈显示,大部分旅游达人都认同“旅游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的确,旅途中亲身感受不同的文化,见识形形色色的人和故事,是增强文化底蕴,丰富人生经历的方法之一,尤其是近年来文化深度游的兴起,更是让旅途成为了另一个“人生课堂”。据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旅游人数33.6亿人次,同比增长11%;出境旅游总人数1.94亿次,同比增长13.5%。其中,泰国、埃及、希腊等历史底蕴深厚地区的深度文化游占比达54.7%,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9%,首次突破五成大关——这也足可见市民对这类文化游的认可度在逐年上升。

  去哪儿网的app上,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如泰国、韩国等的热度非常高

  拒绝走马观花 深度文化游更利于开拓视野

  相比于以休闲娱乐为主要目的的旅游路线,深度文化游旅游日程长,对目的地的风土人情、历史故事等挖掘较深,是了解一个地区文化,增长见识的极佳方式。例如去哪儿网推出的多条泰国文化游路线,有以体验东南亚食文化为核心的美食之旅,也有以体验其著名宗教文化为主要目的的寺庙参观之旅,市民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自由组合行程,甚至购买同一目的地却不同旅游重点的路线,才能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一个文化内涵丰富的地区,而数据也显示,确实有高达54.7%的市民重复购买去哪儿网的泰国游线路,首次购买率也高达93.2%,可见泰国确实是文化游中最受青睐的国家之一。此外,沙巴、巴厘岛等距离中国相对较近的地区也一直深受市民欢迎,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今年其线路预订率高达87.6%,同比增长10.8%。这些地区除了具有浓郁的东南亚文化特色外,其共同点是自然风光充满海岛风情,对于想了解不同自然景观的市民来说无疑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另外,从去哪儿网页面显示的“出境热门”栏目可看到,除了泰国这一传统旅游热门国家外,埃及、希腊等距离较远的旅游线路也越来越受欢迎,埃及和希腊都曾是古代文明的发源地,历史悠长,文化底蕴深厚,是历史和文明爱好者们增长见闻的好去处,今年去哪儿网关于希腊的旅游路线预订率就上升至75.4%,同比增长29.5%,堪称同期旅游线路里的“黑马”!

  去哪儿网上可以搜索到不同路线规划的沙巴、埃及和其他热门地区的旅游线路

  其实,各地风土人情、文明特色等大相径庭,仅仅只是国内,就有西安、南京等充满文化魅力的古都。市民们若是带着学习和研究的心情出发,那么无论哪一个地区,都可以成为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来源。值得一提的是,去哪儿网的“年终抢购节”将持续到11月20日,其中,泰国、韩国、日本、沙巴、埃及、希腊等旅游路线都有相当大力度的折扣,且同一目的地有不同路线可供选择,方便市民根据自身目的购买,堪称是年底最大让利,相信是有出游计划的市民们不可错过的性价比首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