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北京外的田园小镇 牛驼 ”两天一夜” 微旅行幸福启程

http://www.cnair.com 2016-11-17 17:46: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久居大北京,拥挤不堪的人潮,喧闹嘈杂的车流,熙熙攘攘的景点,一切都让人厌倦又疲惫。11月12、13日,跟随凤凰房产独家镜头,真实体验牛驼小镇“慢”生活,一起探寻生活的另一种可能,寻找幸福新定义。

   Day 1

   别样周末时光 大北京外的小天地

   周六早上8点50,20余名网友和牛驼老业主们热情高涨,早早地来到陶然亭地铁站集合,小朋友们抑制不住地兴奋,跑着闹着迅速的打成一片。为了更加舒适出行,工作人员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豪华大巴,全体整装出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的到达了牛驼温泉孔雀城,阳光明媚,绿草成荫,中式风情的营销中心与袅袅生烟的温泉汤池相交辉映,别有一番世外桃源的韵味。

   稍作休息,此行我们以屈家营作为在牛驼文化体验之旅的第一站,作为华北平原上一个历史久远、民风质朴的小乡村,屈家营因那缕自然淳朴的天籁之音而变得远近闻名,其古乐可谓是牛驼文化的代表之作。始创于元明之际,主要靠管子领奏,用笙和奏,配以笛、锣、鼓、板、铙、钹等乐器共同演奏。如果不是今天亲耳倾听,绝对想不到这古老雄浑的音调出自农民们这一双双黝黑而粗糙的手中。余音绕梁,不禁触发穿越百年,时光荏苒之感。

   香喷喷八大碗 吃货停不下来

   到了中午,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本地著名的祥云餐厅,尝尝25年老汤熬制的牛驼特色——八大碗,厨房的老师傅知道我们从北京来,为了更符合我们的口味,特意将调料稍作改良,连小朋友们都直呼:“好吃!”

   烩豆腐丸子、豆腐肉等八大碗,都是由老汤悉心熬制,还未端上桌,就已经远远闻到卤味香气。其中有一道菜——鸳鸯蛋,可谓是分分钟手慢就无!香嫩滑润的肉馅将半颗鸡蛋包裹,一口下去,浓郁飘香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

   饮品除了有清香宜人的茶水,还有餐厅自制的红枣豆浆,喝到瓶底,轻轻摇晃杯子,可看到瓶底少许红枣碎渣,细节足见店家的细心周到。

   扔了炸鸡喝啤酒 泡温泉才是冬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用完午饭,就来到了我们今天的重头环节温泉休闲商务产业园区——泡温泉!“北有小汤山,南有牛驼镇”,牛驼倚赖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采用源自地球深处2000米的纯天然温泉水,矿物质含量(偏硅酸60.4mg/L、偏硼酸21.5mg/L、氟含量7.69mg/L达到矿泉水的标准并具有综合医疗价值),得自然之灵气,在泡温泉活的每时每刻,都感受到生命在温润滋养的时光中慢慢度过。

   泡完温泉,大家就在温泉会所的自助餐厅用餐,晚上在此歇息。听说下雪和泡温泉更配,很多网友表示:“还要再来,赴一场冰雪与温泉之约!”

   Day 2

   起大早 赶大集收获满满

   度过了温暖舒服的温泉一晚,周日早上9点,大家在温泉会所集合办理退房后,前往每逢农历2或7才有的乡村大集市。鲜活鱼、农家蔬菜、本地小枣、大白梨、满车的过冬大白菜、现做大馒头、现做糕点、现炒花生瓜子、棉服衣物、各式盆栽……与连锁超市个大、颜值高的水果蔬菜相比,农村大集的蔬菜瓜果颜值比不上,却在口感味道上远远赢了!

   在车上集合的时候,大家手里有的拿着一袋子红薯,有的拿着一袋子胡萝卜,有的拿着爆米花,还有买了几盆鲜花的,每个人都满载而归,喜上眉梢。

   除了买了这么多乡村水果蔬菜,更难忘的是牛驼村民淳朴耿直的性格。买东西时,没有城市熟练又冰冷的推销,只有一言不发将水果递给你品尝;结账时,没有零钱不打紧,少个几毛丝毫不计较。

   在这,没有生意人和顾客冷冰冰的身份之别,人与人的相处更像是邻里之间友好。如果能在这样的氛围里生活,美哉美哉!

   特色吊子馆 品乡村地道家常菜

   出去旅游最怕吃的不地道,体验不到真实的本土特色风情!“两天一夜”有老牛驼人全程陪同,吃美食就要来牛驼本地最火的王家吊子馆!一进门,一楼的四人桌都已坐满,红火程度爆表!

   炖吊子是饭馆的一大特色,很多人分不清卤煮火烧和炖吊子,其区别主要有两方面,其一是食材,卤煮火烧里面加了火烧,这就有了主食,而炖吊子的食材没有“主食”;其二就是制作方法不同,卤煮火烧是放在锅里煮熟的,炖吊子则是搁在砂锅里炖熟的,口感上也会有不同。

   炖吊子里面的食材基本上都是猪的内脏,营养非常丰富,猪肺有补虚、止咳的功效;猪大肠有润燥的功效;猪肚适合气血虚损、身体瘦弱的人吃;猪心则能增强人的心肌收缩力。

   除了炖吊子,还有猪肘子、特色冷拼、大肉丸子、酱牛肉、醋溜鱼、清炸小黄鱼、盐水大虾、清口凉拌菜、农家大花卷等等……荤素搭配,好吃不腻。关键是经济实惠,在大帝都随便两个菜都要过百,在这却能吃一大桌子人;至于味道嘛,只有一句话能说明:“我不知道别人吃完啥感觉,反正我吃了就不想走了!”

   参观老业主自家院子 聆听别样故事

   吃饱喝足,我们大队人马驱车前往附近的三位牛驼温泉孔雀城老业主家里,真实感受在牛驼的每日生活。森严的门卫着实给我们一个小小的“惊吓”,一上来就是三个世界性的哲学问题,“你们是谁?”、“你们来做什么?”、“你们到哪儿去?”悉数回答,又有工作人员协调,可算把大门给打了开!不过,住在这样的小区里,住着放心!

   听了三位老业主买房安家、设计装修、置办家具的故事,印象最深的还是一位业主家里几百盆的多肉盆栽,据老业主介绍“我爱人喜欢搞这些,原来只有三十四十盆,现在都有三四百盆不止喽!以前在北京住公寓楼,想种点花花草草都不行,现在你看我这院子,我是南方人,讲究庭院意境,有亭子、有奇石、各种绿植,种了几株竹子,没想到长得还挺好!还种了金银花,夏天可漂亮着呢!院子里还有温泉私汤,一会你们走了我们就泡上喽!”

   其实,不光这家,家家都有各自的特色,有的老业主说:“这边的空气明显比北京好,早上带着狗在园区里跑跑步,满眼的绿色,心情比在北京畅快多了!”

   探访完三位老业主的院子,我不禁感叹:有这样一群人,聪明、拼搏,在帝都有一番成功的事业,又有这样一颗懂生活、会生活的慧心,从“梦想家”转变成“行动派”,在牛驼温泉孔雀城,成就了自己“田园派”的梦想生活。

   “两天一夜”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们的行程也圆满结束。难忘的回忆数不胜数:老牛驼人的热情周到;本土特色美食让人回味无穷;乡村大集村民实在淳朴的风气;老手艺人精心制作的焦氏脸谱、金鸿珊鼻烟壶内画、柳编等高价值艺术品;牛驼清新美丽的自然环境;牛驼温泉孔雀城“林中有院,院中有泉”优美的景致……所幸我们已经将此次的旅程拍成了纪录片,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请大家继续关注!

   牛驼文化之旅未完待续……除了是中国温泉之乡,牛驼还是被国家林业局正式命名的“中国花木之乡” ,也是“中国钓具之乡”; 邢氏纸雕第五代传人邢坤的“邢氏纸雕”远近闻名,曾给2008年奥运献礼——大型纸雕作品《老北京四合院》;固安烧饼、焖饼据说也别有滋味! 12月24日,“牛驼,再出发!”凤凰房产联合牛驼温泉孔雀城将带你继续探索牛驼,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