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美嘉旅游成为大学生寒暑假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的基地

http://www.cnair.com 2016-11-04 08:40: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特约记者 莫雄亮)“放假了,你们一定要来我们荔波美嘉旅游看看,我们随时给你们提供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的机会。利用寒假一个月、暑假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我们美嘉,既可自力更生地找到部分学费、生活费,也可耳濡目染地学到一些社会实践经验。”这是贵州荔波美嘉旅游新任总经理方伦先生叮嘱他们所扶持的贫困大学生的话。假期快到了,这些话在荔波籍贫困大学生心中犹言在耳。

  据记者了解,方伦先生之所以把工作地点位于国际知名的、国内著名的小七孔景区荔波美嘉旅游,作为荔波籍家庭贫困大学生们的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的基地,一是考虑到这些孩子寒暑假期既能回家看望亲人,也可就近找到事做挣点小钱填补家用;二是通过荔波美嘉旅游这个每天都与无数形形色色的人接触的平台,历练自己接人待物的能耐和吃苦耐劳的毅力。

  事实上,荔波美嘉旅游投资小七孔景区观光车运营9年多来,一直成以荔波籍大学生为主的各地大学生假期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的摇篮。每个假期尤其是暑假,来到这里的大学生都有几十人甚至上百人。一个假期结束,他们都像那些游客一样满意而归,喜悦而去。一是打的短期工,给他们增加了数千元的收入。这在农村来说,也不算是个小数目;二是真正的实在的学到了不少的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为毕业后找到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在以旅游业为主打产业的黔南州荔波县,方伦总经理是位知名的热心帮助贫困大学生的企业领导之一。年纪轻、精力充沛,文化高、阅历丰富的方先生,在工作之余总爱深入贫困乡村,走进布依族、水族、瑶族、苗族等当地少数民族农户,考察摸底家里有孩子刚刚考上大学或者正在大学就读的经济情况,然后适时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地化解他们一时之困,使他们能够顺利地读完书、学完学业,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成为国家有用之材。

  在过去不久的八、九月份,大学生快要开学的时候,方伦先生就带领他的助手副总经理吕明三、党支部书记张恩安等,先生来到荔波县深山区、石山区的瑶山瑶族村、水尧水族村、水丰水族村、方村布依村、甲良布依村等十多户农家,与少数民族群众促膝交谈,与贫困大学生接交朋友,介绍自己也如同他们的求学经历,更是介绍荔波美嘉旅游接受大学生寒暑假接收大学生锻炼的情况。

  据来自多方消息证实,许多大学生已经把荔波美嘉旅游作为自己人生步入社会的第一站了。他们一是寒暑假期来到这里打工挣钱,二是大学毕业暂无去处时也以这里作为跳板,待考上公务员、事业岗位、参军入伍等才走人。当他们回忆起在美嘉的日子时,往往脸上都难掩感激之情。

图为荔波美嘉旅游方伦总经理与贫困大学生交谈
图为荔波美嘉旅游开展捐赠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