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保运行安全顺畅 展运调卓越风采

http://www.cnair.com 2016-10-31 12:12: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以及南航打造乌鲁木齐航空枢纽建设的持续推进,新疆分公司机队队伍不断壮大,起降航班量大幅增长,运行监控难度较之以往大幅提升,加之旅客对航空公司的印象大多基于服务质量,使航班正常性成为运行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机型多样、恶劣天气频发等复杂的运行条件,运行指挥部通过内部资源整合、外部资源利用,双管齐下,努力确保航班运行顺畅。

  细化流程抓监控  双管齐下控航延

  为应对复杂的运行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司航班运行正常性,运行指挥部根据航班监控重点,在原有组织架构的基础上,将部分工作只能从中分离,成立“辅助运行协调岗”,主要负责本场出港航班以及朝觐包机、维和包机、VIP航班等重点航班的运行监控,实时了解出港航班的准备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借助空管CDM系统协调航班起飞时刻,掌握重点航班各时间节点并及时通报,在需要时协助动态岗完成部分工作;而原“动态监控岗”全力监控、协调所有外站航班,同时兼顾临时航班申请、动态系统维护等工作,充分利用动态系统各项功能,根据不同的运行要求及限制,及时掌握外站航班动态,通过与其他分子公司及场站联络,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自协调岗成立以来,席位间通力合作,多项正常性指标明显提升,细化航班监控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今后,各项工作程序还将不断完善、细化,力求从细节着手,为公司整体高效、顺畅的运行提供更有利的支持。

  严查细核审计划  精心调整保运行

  运行调度室短期计划岗主要负责将市场销售部提供的航班计划与机务工程部提供的第三日执管飞机相匹配,审核无误后录入动态控制系统,更要着重处理分公司三日内航班计划的制定、发布、调整与监控,平均每天承担近200多个航班的运行协调与保障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月至9月,短期计划岗共保障VVIP航班安全顺利运行67班,套飞航班安全检查674班,国际适航检查1646班,值得一提的是,航班调整班组根据实际客货重量更改适宜机型共106班,为公司效益节省支出约55037630元。

  运行调度室的动态监控组和航班调整班组连续多年获得运行指挥部先进集体、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平日里班组成员们“比、学、赶、帮、超”,相互学经验、比技能、强素质、提能力,定期组织班组例会学手册、学案例,分享经验,相互取长补短,把规章制度落实到工作细节,在努力确保航班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争取航班正常性,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为公司增收节支的目标,以切身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苏晓鹭 于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