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信息共享 安全提升

http://www.cnair.com 2016-10-25 16:04: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海南航空出席2016航空安全信息国际研讨会

  2016年10月25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刘小燕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0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民航大学、民航局航安办联合举办的“2016航空安全信息国际研讨会”在天津顺利召开。海南航空安全监察部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指出中国民航安全信息管理面临的问题,并宣讲了局方后续的安全工作部署;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刘清贵围绕“一个理念、两翼齐飞、三个底线、三张安全防护网及四个短板”介绍了中国民航航空安全政策与监管手段。

  海南航空安全监察部代表发表了以“基于信息驱动的安全绩效管理”为主题的演讲,重点介绍海南航空安全成果、安全信息管理经验,及以运行基础、安全结果、核心风险和关键环节为主体的安全绩效思路。同时,海南航空安全监察部代表就安全信息共享、信息利用、安全文化和安全信息管理等议题,与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巴西等国际航空安全保密报告系统(ICASS)工作组成员及中国民航航安办领导、中国民航大学师生、航科院、空管单位、国内大型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等航空安全方面的专家进行了广泛研讨,明确了积极的安全文化、安全信息合理的统计分析与应用对于安全信息收集的重要性。

  最后,民航局安全信息处包随义处长致总结辞,充分肯定了研讨会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希望全民航能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民航、安全民航”的准则,严格落实信息管理制度,不断丰富安全信息的收集渠道与分析方法,做实风险识别与管控工作,为我国航空安全信息与国际交流合作创造机遇,切实提升中国民航国际声誉与地位。

  通过本次会议,海南航空与航空安全方面的专家建立了密切联系,明确安全信息收集与分析的重要性,为后续进一步提升安全信息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图1:2016航空安全信息国际研讨会—天津
附图2: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致辞
附图3:海南航空安全监察部代表发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