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冬季旅游也疯狂 出行首选“最美雪乡”

http://www.cnair.com 2016-10-20 08:03:33 来源:今日头条

  世界上最纯洁的东西是什么,当然是雪了!小编自小就对雪十分的眷恋,每每下雪时,总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孩子般地朗诵起小学语文课本里的文章:“下雪啦,下雪啦,雪地里来了一群小画家。”

  如今已过十月中旬,可能南方的秋天还拖着长长的影子娇俏漫步,但在遥远的北方,冬天早已迫不及待地挤了进来,有些地方甚至已经披上了冰雪靓衣。不管你在南方的艳阳里是不是四季如春,这个季节,奔向北方,提前来一场雪国之约,想想都甚是美妙。疯狂就从这一刻开始吧,去和北国的瑞雪来一场亲密的约会!

  喀纳斯—— 北国风光独好

  赏玩雪景当然是要去养在深闺的雪乡才好,比如说国家5A级景区——喀纳斯,当北疆风光遇上银装素裹立马梦幻迷人;当纯正的图瓦风情碰上白雪皑皑即刻写意了酣畅淋漓。最重要的是,远离雾霾和PM2.5的雪乡,当你躺在雪地打滚,或是偶然兴起尝一口雪,都没有人拦着你。

  蓝天、白云、雪山、湖泊、山林一向是喀纳斯的标配,冬天季节虽然没有春季的姹紫嫣红,也没有秋季的浓妆艳抹,但是也没有了那么多纷纷扰扰的嘈杂和热闹,刚好还你一份静谧和纯净,有时在雪地里用力跺脚,踩雪声都能在空气中轻轻晃荡,晃得被压弯了腰的小树杈支撑不住,一坨雪团“啪叽”摔在了地上。

  有人说,冬天的喀纳斯是一个黑白世界,就像泼墨的中国画,如此说来虽十分有意境,但表达并不完全准确,因为这里的太阳光就是神奇的调色板。伴随着太阳升起,白桦林间雾凇就像造型各异的小冰灯一样,浅红、粉色、暖红,朦朦胧胧,亦真亦幻,就连积雪的路面都满是红光,看的人也要醉了。再看那喀纳斯湖化身翠绿无暇的玉带,掉落在茫茫雪国之上,也难掩绝美姿色。

禾木村——人间 最美雪乡

  新疆阿尔泰山深处有三个保存完好的图瓦人村落,其中禾木村是图瓦人集中居住的最大村庄,每到冬季,铺上白雪,原始的小木屋,屋顶从雪中露出尖尖一角,再加上禾木河边的白桦林,若是站在观景平台俯瞰全景,眼前简直就是安徒生童话里走出的世界,神奇而梦幻,“最美雪乡”名副其实。

  其实,到了漫天飞雪的冬季,这里的居民也不会赋闲在家,他们传承着祖先的生活习惯,要上山狩猎。以往,图瓦人出行极为不方便,于是他们创造了毛皮雪板,使用马拉爬犁来代替,其中毛皮滑板历史相当悠久,有考古学者在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山区发现距今约1.2万年前人类滑雪姿态图案的岩画,难怪新疆阿勒泰山区被奉为人类滑雪起源地。

  图瓦人血液里面就流淌着喜爱竞技比赛的基因,如今“毛皮雪板”、“马拉爬犁”这种狩猎工具变成当地一种全民娱乐的体育项目。庆幸的是,自从禾木村对外开放以来,游客都可以前往景区体验毛皮雪板、马拉爬犁、真人雪地CS、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等项目,与当地的图瓦居民一决高下。

  需要提醒的是,这个季节,禾木村夜晚的气温已是十分寒冷,但你完全不用担心夜宿禾木的取暖问题,因为在整个冬季旅游期间,备受游客喜爱的禾木山庄都会照常营业。禾木山庄按照四星级标准配置,除了各类现代化设施外,还贴心地配备了地暖,可以让人度过一个舒适的夜晚。

  写在最后:

  谁说冬季就应该宅家休养生息?那样你不是躲过了寒冷,而是错过了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冬季美景。所以,赶快收拾行装,去美丽的喀纳斯和雪来一场纯纯地约会吧,机会不可多得呦,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气会越来越冷,喀纳斯厚重的雪地会掩埋前行的道路,到那时,恐怕这座美丽的雪乡就要正式进入冬眠阶段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